杭州娃哈哈集团(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

编者按:杭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有着独特的江南之美、山水之美、意境之美。杭州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诞生了一个又一个敢为人先的创业创新故事。

在时代的年轮中,每个城市都留下了属于自己的记忆。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频道携手杭州市档案局推出《杭州记忆》连载,带你追溯历史,品味风光,领略现代都市的魅力。

【记忆】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成立

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的前身,是杭州市上城区校办企业经销部。1991年9月,娃哈哈营养食品厂兼并杭州罐头厂,组建成立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

公司使用码垛机器人提高生产效率

如今,它已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食品饮料生产企业之一,为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

娃哈哈的食品饮料生产智能工厂

娃哈哈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建有近80个生产基地、180多家子公司,拥有员工3万名。产品主要涵盖蛋白饮料、包装饮用水、碳酸饮料、茶饮料、果蔬汁饮料、咖啡饮料、植物饮料、特殊用途饮料、罐头食品、乳制品、医药保健食品等十余类190多个品种,其中包装饮用水、含乳饮料、八宝粥罐头多年来产销量一直位居全国前列。

(部分综合自娃哈哈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