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云山在哪


安徽齐云山,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多数人知道武当、青城山、龙虎山,却不知道齐名的齐云山,太低调了,以丹霞地貌加寺庙文化为特色。


徽州多美景

神山立休宁

登封桥浸雾

月华街沐云

欲登楼上楼

必览望仙亭

碑刻缀丹霞

循道宜缓行


说明:齐云山位于黄山市休宁县城西15千米处,有月华街、云岩湖、楼上楼3个景区。有奇峰怪岩、飞泉亭台、碑铭石刻等,主要供奉丘处机。传为四大道教名山之一。

另有十大道教名山说法:除上面四处外是鹤鸣山,四川;终南山,陕西;三清山,江西;崆峒山,甘肃;老君山,河南;罗浮山,广东。还有道教四小名山说法:骊山,陕西;崂山,山东;茅山,江苏;绵山,山西。3月15日起,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本人医师证、护士证及身份证原件)可享受齐云山门票免费。

3月21日,黄山市休宁县旅委又发出消息,该县向湖北地区游客发出邀请,全县9家旅游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湖北籍游客实行门票免费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