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m 为什么要摧毁Vega(doom毁灭)

日前,AMD高管自曝,定于Q2发布的RX Vega显卡(也就是本月、最晚下月)的性能对比TITAN Xp、GTX 1080 Ti都不落下风,不禁燃起粉丝的期待。

本来从nvidia先后发布了1080ti和titan xp,对于amd新卡还是有很大的期望

我本来保守估算,吊打1080,和1080ti比起来也是小胜

然而,曝光的跑分很打脸

疑似RX Vega的跑分现身3DMark Time Spy(主要测DX12)。

成绩方面,GPU得分5721,对比绿色阵营,仅是微微领先GTX 1070,落后GTX 1080 Ti达39%。要知道,这还对比的是A卡很有加成的DX12跑分。

AMD显卡对于DX12测试一直都不错,time spy已经算是amd主场

主场也就是小胜GTX1070,跟1080ti比起来差了一大截

自身规格方面,这是一款搭载了8GB HBM2显存的产品,基础主频1200MHz,显存频率700MHz(R9 Fury当时只有500MHz)。

平台方面,X370+Ryzen 7 1800X。

其实此前,《毁灭战士》的跑分就显示Vega仅仅是GTX 1080看齐的性能,包括拿到样卡测试过的TechReport也是相同结论,但不知道主管CPU市场工作的DON WOLIGROSKI为何将其视为TITAN Xp、GTX 1080 Ti的对手。难道,这张卡仅仅是AMD的烟雾弹?

如果,泄漏出来的成绩,排除掉bug,兼容性,功耗墙之类的问题

那么Vega确实弱爆了

当然了,也要看价格,如果价格和GTX1070同档次,估计还是神卡一片

就是怕amd首发来个3k5,那样子就呵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