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馨月个人介绍(央视二套记者张馨月个人介绍)


若论培养二传,还是天津女排最靠谱!按照正常规律,全运会后姚迪就该退役了,毕竟她年龄也不小了,亚洲人三十多岁还参加奥运会的,凤毛麟角!

可是,刁琳宇顶不上来,姚迪又刚进入巅峰期 ,所以大部分球迷希望姚迪能再坚持几年,带带新人,而这个新人就是张馨月!

张馨月有小魏秋月之称,技术细腻,球风稳健,关键身高出众,竟有185,比天津青年女排的三位边攻都高!

刁琳宇主要差距并非技术,而是心理素质。江苏女排和天津女排实力相当,应该说江苏阵容更为全面均衡,没有明显弱点,天津女排杨艺进攻基本没有,陈博雅王艺竹又太年轻,阵容有明显短板。

最终天津能3-1夺冠,主要还是姚迪组织调度有方,充分利用进攻强点李盈莹袁心玥,弥补了球队的不足。反观刁琳宇则没有抓住天津女排的缺陷,拼命攻击,反而自己乱了阵脚。

张常宁最能反映姚迪和刁琳宇的差距,她在国家队表现最好的几场球,都是姚迪主二传。对巴西独得36分,这种超强的表现,刁琳宇在国内联赛都很少能给张常宁传出来!

从刁琳宇的表现来看,指望她主打国际大赛,基本不现实,而梅笑寒还不如刁琳宇技术全面,中国女排二传的培养,必须要选更年轻的球员了!

全运会女排青年组基本囊括了,中国女排所有的新秀,其中二传最为出色的就是张馨月。江苏女排虽然夺冠,但是,二传宋嘉怡只有173,而人们期待已久的邹佳琪,先不说有没有长到180,单是被宋嘉怡顶到替补席上不了场,就可见她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福建队的黄欣悦,山东的张可凡虽然都很有天赋,身高都明显不足,只有张馨月各方面都很突出,值得国家队重点培养。

首先 天津女排擅长培养二传,这块金字招牌极有说服力!其次,天津青年女排攻手能力一般,主力阵容,边攻都不足185,最高的副攻夏思佳也只有187,全队的进攻,极度依赖二传的传球组织,这种情况下,张馨月能带队获得全运会银牌,其能力可见一斑!

姚迪在全运会夺冠后,亲承不会退役,要留下来带带年轻球员,希望中国排协和天津意见一致,能让姚迪带着张馨月一起进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