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中继是什么意思(下跌中继反弹)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知止而后能定,在谈论成功的抄底方法之前,我希望先谈谈哪些时候,是坚决不能抄底的!

三种抄底最危险的时候:

1、市场在经历了一段升势后突然从高位出现连续暴跌行情,这通常是市场趋势将要发生逆转的征兆,但因为过早卖出而放跑了大段利润的踏空者,因担心再度错过机会而不顾一切地买进,而且这次他们坚定了持股的意志、放弃了止损的想法,所以这样做的结果很可能意味着将经历整个熊市的考验。

2、市场已连续经历多日下跌并且跌幅也比较可观,行情下跌趋势已经运行了一段时间后,那些在前期曾经成功逃顶并赚了钱的投资者,主观认定赚钱的机会又来了,于是再度返身入场。但以这样的方式进行抄底通常会抄在了“半山腰”,如果坚决不承认错误、不果断止损离场,或心存侥幸的话,通常会眼睁睁地看着股价越跌越多,自己越亏越大。

3、市场长期下跌后突发重大实质性利好后盲目进场博反弹经验表明漫漫熊途之路。

同样的抄底,抄在不同的位置则代表着不同的实力

地板、地窖、地狱,堪称A股抄底三大境界。抄底抄到地板为最高境界,抄到地窖,虽短期会被套,但长期来看还有解套的希望。如果你不幸抄底抄到了地狱,那很有可能资金全军覆没,或无法忍受长期熊市折磨,被迫退出股市。如何才能达到抄底的最高境界呢?

【成交量抄底】

一、低位放巨量

当股价经过大幅下跌后,又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横盘整理,如果股价上涨,低位连续放出大成交量,可以短线跟进。

成交量的变化会影响到股价的变化,同时成交量也是对股价的肯定,一个价格如果能被支撑住就必须有成交量相配合。因此,巨量必然会伴随着股价的大幅上涨。

如果个股在低位放出巨量,日K线已向上突破长期下跌趋势线或20日均线,可等待回调时介入;如没有回调,可以加价买入。

例子,英唐智控

特别是股价在低位启动出现连续的两到三个涨停之后,成交量急剧放大,达到历史天量,当时换手率达20%以上,更是买入时机。这是典型的庄家拉高进货形态。

利用此方法时应注意:

放出巨量时股价应处于相对低位,如果大盘已有较大涨幅,个股也有超过一倍升幅之后出现的放巨量现象,应引起高度重视,这有可能是庄家在拉高出货。

股价在低位整理时间越长,出现巨量后股价上涨的概率越大、升幅越高。

如发现巨量后成交量不能继续放大,应引起高度重视,最保险的做法是先清仓出局观望后续走势。

二、成交量“南天一柱”抄底法

南天一柱”是什么?是指个股经过较长时间下跌后,阴跌不止,成交量也不断呈现萎缩之势,若某日突然出现大幅下跌,成交量成倍的急剧放大,所对应的日K线收出一根大阴。

这根低位巨量大阴线是主力震仓吸货的明显信号,它的出现表明,此时该股已经基本探明底部,继续向下的空间非常有限,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注意点:这根在股价低位突然出现的大阴量柱,就犹如耸立在祖国最南端的“南天一柱”一样,坚守神圣的领土。因此,我把依据这根低位大阴量柱抄底的方法称 为“南天一柱”抄底法。这根低位大阴量柱出现,有的股直接见底,有的在第2,第3天才能见底,因此最好在第2,第3天介入。

【实战经验1】

【操作技巧】

广电运通开始连续5天的下跌,跌幅达26%。而在下跌的第五天,该股成交量急剧放大,单日成交377万股,为3个月以来的单日最大成交量,在量柱体上形成了非常典型的“南天一柱”形态。

结合“四连阴见底”的理论,可以判断该股阶段性底部已经出现,可以逢低积极买入。果然,从第六天起,开展了一波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

【实战经验2】

【操作重点】

重庆啤酒,在2001年10月18日经过前期的阴跌后,开始加快急跌,并在19日放出了3个月以来的天量,单日成交221万股,是前一个交易日的3倍

【注意事项】

1.此时对该股应重点关注,虽然该股在第二个交易日还在继续下跌,但是盘中抛盘明显减少,成交量也急剧萎缩

2.表明19日这天大举进场接盘的主力并没有出局,后市该股的短线机会即将来临。果然第三个交易日该股就强势涨停,第四个交易日继续涨停!如果投资者在19日恐慌杀跌中割肉卖出,而次日没有买回,那将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操作技巧】

如果掌握了“南天一柱”抄底法,敢于放量急挫中买进,短期收益是巨大的!无独有偶,重庆啤酒,又上演了一场“南天一柱”的好戏,结果18日大涨,20日强势涨停。

当然,投资最忌讳“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真正的炒股之道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学会的,仅仅知道上面的一些皮毛还远远不够,想学习更多更高层面的道与术,观摩机构真正秘而不宣的操作手法和案例,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说出你的困惑,我们告诉你答案!

声明:本内容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