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勇士民用版2017款多少钱(东风猛士民用版2018款)

国际上一致认为当代最优秀的军车是美军的Humvee,东风汽车就大胆地抛出设想:要以Humvee车型为目标设计出本国的自主品牌。“猛士”由此诞生,无论是车型还是技术性能都和名字一样霸气到不行。此后猛士又推出了一款民用版,依旧展现出拉风的做派。那疆哥今天就和大家聊聊这位既能上战场又能家里用的猛士。

1.国产越野车的福音——猛士民用版

自从猛士军用版亮相后,猛士民用版也急不可耐地想要在suv热潮中占据一席之位。于是,东风汽车公司在2014年推出了猛士民用版,单台造价88万,且每年只出3000辆,即便如此还是挡不住真爱粉的如火热情。

号称中国悍马的东风猛士在技术上也参照了悍马车型,而且沿袭了猛士军用版的“硬汉”气质,光看外观就会被它硬朗的棱角和厚重的车身震慑住。这款猛士既保留了极为宽大的内部空间和超大版中控台,使其与一般民用车区分开;但它的整体感却是刚中带柔,外身上的挡风玻璃不再垂直,凸显出了家用车温柔的一面。怪不得这款集越野与民用造型于一身的猛士吸睛无数。

88万的价格当然也不是虚有其名。民用版猛士不但采用了豪华的内饰设计,而且在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部件上大下功夫,使其性能高于军用版,直奔高端中国品牌私人用车市场。除了车身稳定性不错外,东风猛士配置的动力部件也选用进口的,大大提升了原有车速。

民用版猛士的气场和性能征服了一大片越野粉丝,疆哥不禁要为路虎捏把冷汗。

2.参加过阅兵礼的猛士军用版

民用版自然牛逼,但说到猛士,最让人佩服的还是它的军用车。毫不夸张地说,其防弹性能和动力系统可以在任何条件的战场上所向披靡了。

先来说防弹性能。 “猛士”除了标配的防弹玻璃和防爆油箱,整车还采用了更为牢固的装甲一体焊接结构,哪怕12.7毫米机枪子弹在短距离上直接射击到车身也是毫发无伤。

除此外,通过给底盘安装V型钢板,猛士军用车也无需畏惧隐形杀手地雷了。至于路边的炸弹突袭,猛士早就配备好了一个内部防崩衬层来尽可能地保护乘客。

再来看猛士军用车的动力性能。跟美国悍马比,猛士制动力加大了,驻车制动坡度从17%提高到40%;动力性能提高了25%。如此酷炫的猛士,其发动机变速箱等等关键性零部件100%为国产,当之无愧是民族汽车业的骄傲啊。

3.“猛士”原型:美国悍马H1

猛士的民用版,来源于猛士军用版,而猛士军用版,又来源于美国悍马H1。那么,H1又是一个怎样的硬角色?

悍马H1是在美国军方的严酷要求下设计出来的,军队要求在几乎满负荷的使用情况下使用寿命要达12年,可见悍马是如何“彪悍”。底盘很高,高尺寸寸的离地间隙使其能驾驭山地和水中作业。采用中央轮胎充气系统,可以根据情况变化轮胎气压,即便轮胎泄气也能以48公里的时速行驶30公里。超强的动力系统也是悍马的骄傲。一台6.5升涡轮增压柴油引擎被装在车子中部,如此一来整车重量能保持平衡。

尽管后来悍马H1因过于老旧和耗油量大而停产了,但它为我国“猛士”的研发提供了许多宝贵参考。东风猛士又在此基础上解决了一系列悍马H1面对的问题,突破了技术工艺上的难关,成为了比悍马更耐用、安全性能更高的军事用车。

更多有趣有用有观点的汽车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车域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