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0家庭版和专业版有什么区别(w10是专业版好还是家庭版好)

win10家庭版和专业版在兼容性、系统性能上没有任何差别,主要区别在于功能上的不同。专业版比家庭版多了Bitlocker磁盘加密技术、远程桌面、域、组策略、Hyper-V虚拟机等功能。而且,专业版有暂停更新按钮,家庭版没有。不过,其实这些内容都属于不常用功能,基本不会对普通用户的日常使用产生影响。


win10家庭版和专业版区别

微软推出win10家庭版,主要是给家庭个人用户使用的。而win10专业版,更偏向于技术爱好者或企业人员使用。所以,两个版本在功能上做了一定的区分。当然,它们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win10专业版比家庭版将近贵了1倍。


如今,新购买的笔记本基本预装的都是win10家庭版,所以很多用户比较关心两者的区别。其实,对于家庭版缺少的这些功能,用户完全不必太过在意,因为它们很多都是可以用第三方软件代替的。


win10家庭版没有虚拟机、远程桌面、磁盘加密功能,用户就可以使用第三方的虚拟机、远程软件、加密工具。至于没有组策略功能,用户也可以通过运行一些批处理命令,来开启win10家庭版组策略编辑器。


所以,如果没有特殊需求,无需刻意将笔记本预装的win10家庭版更换成win10专业版。当然,如果是从win7或者其他系统升级而来的,推荐直接安装win10专业版。这样对于长期使用来说,更加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