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系统用什么浏览器(学校教务系统用什么浏览器)

引言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课程的排课工作已于11月30日结束,学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本次选课将在新教学管理系统中进行。升级之后的全新选课系统,究竟要如何使用?马上要开始选课的你,一定要get下面的知识点!

选课须知

学生选课登录路径为:jwxt.cupl.edu.cn,或登录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首页点击“新版教学管理系统登录入口”;

学生应当于正式选课开始前,登录新教学管理系统修改密码并妥善管理好自己的密码信息;

选课制度与政策见《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学分制管理办法》、《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

学生应于选课前仔细学习选课制度政策及本人培养方案,对本次要选的课程进行科学合理规划。

选课日程安排

(一)本次预选课定于第十三周周五(12月7日)中午12:40至第十四周周二(12月11日)上午9:00进行。

(二)正选阶段选课分两个时段进行:

第一阶段:第十四周周五(12月14日)中午12:40至第十五周周二(12月18日)上午9:00,进行法学专业必修课和法学专业选修课的正选。此阶段,只允许主修或辅修法学专业课程的学生选课。

第二阶段:第十五周周二(12月18日)中午12:40至第十五周周五(12月21日)下午16:00。进行通识必修课、法学以外专业课、通识选修课的正选。此阶段,法学专业必修课和法学专业选修课仍设为“可选可退”。

12月21日下午16:00选课系统关闭,正选结束。

(三)申请课程扩容:

学生可于12月19日9:00-12月20日12:00在新教学管理系统中对未选上且没有课余量的课程申请扩容,教务处将根据选课需求,参考教师本人和开课学院意见做出处理。12月20日下午,教务处将发布扩容通知,扩容通知公布途径:教务处网站、教务处微信公众平台、新教学管理系统等。扩容生效时间为12月21日12:40。

(四)下学期开学第一周为重修选课阶段;第二周为退选、补选阶段;第三周为打印选课名单阶段。

1.第一周周二(2019年2月26日)下午16:00至周五(2019年3月1日)上午9:00为重修选课阶段。本阶段只允许重修不及格的通识必修课和专业必修课,其他课程不得申请重修。

2.第一周周五(2019年3月1日)下午16:00至第二周周二(2019年3月5日)下午16:00为退选阶段,学生可以根据第一周试听情况自行上网退掉所选课程。本阶段教务处对所有课程的选课权限设置为“不选可退”。

在第二周周二(2019年3月5日)下午16:00退选结束。学生上网查询有余量的课程信息。

3. 第二周周三(2019年3月6日)中午12:40至周五(2019年3月8日)下午16:00为补选阶段,教务处将所有有余量课程的选课权限设置为“可选不退”,学生自行上网选课。

本阶段结束后,教务处不再受理学生退课、选课事宜。

4.第三周(2019年3月11日-15日),学院、教学部教务人员应打印选课名单交任课教师。

学生应在第四周上网确认、打印本人课表,作为选课凭证及考试备查,并以班级为单位交年级办备案。如发现课表有问题,务必在第四周内到教务处服务中心进行咨询处理。

新教学管理系统选课指导

课程序号——每一课堂的“身份证号”

课程序号=课程号+课序号;

【例如】:课程序号301010012-08

其中第一位对应识别课程的类别

1-通识必修课

2-实践类必修课

3-专业必修课

4-专业选修课

5-通识选修课

6-专题研学课

7-双学士课程

G-国际课程

C-创新创业课程

301010012-08

课程号的最后一位,对应课程学分;

每学分一般相当于16学时

301010012-08

最后两位,对应课序号;

不同的课序号,代表同一门课程的不同课堂

选课操作指导

1.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jwxt.cupl.edu.cn

2.登录教务处网站首页,点击“新版教学管理系统入口”进入系统登录首页

* 建议同学们选课使用pc端,建议用IE9 以上浏览器,火狐或者谷歌浏览器访问使用。

选课开始前请提前登陆教务系统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密码信息。

法大微信 【第20181206期】

图文来源:教务处

封面设计:陈韵如

内容编辑:陈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