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大v什么意思(百万大v是什么意思)

珠宝是假的、故事是编的......近日,“百万粉丝大V卖惨带货假珠宝”的消息,引发热议。

据北京广播电视台消息,石女士在短视频平台上关注了一个百万粉丝大V“权哥”。该大V发布一系列悲情故事视频,并直播拍卖“珠宝”,称所得款项全部用来资助困难孩子。

可没想到的是,大V卖的“珠宝”与宣传不符,有消费者反映佩戴后出现过敏反应。

专业珠宝鉴定师鉴定后表示,大V卖的钻戒并不是所谓的“莫桑石钻戒”,而是一种人工合成的仿钻,且材料搭配容易致敏。

而至于该大V发布的悲情故事,则有短视频中的演员致歉称,系列故事均为虚构。

截至目前,该大V账号已搜索不到。据北京广播电视台此前调查发现,全国各地有多名消费者“中招”并遭遇退货难。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也在消费服务维权平台黑猫投诉APP上,搜索到类似投诉↓

对此,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仁堂称,作为直播商家,利用编造的悲情故事来进行营销,再售卖假货的行为或涉嫌诈骗,平台有义务对消费者纠纷进行调解、处理。

该平台官方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若核实所售商品为假货,则会对商家进行严肃处理。

市场监管总局点名直播带货

虚假宣传、货不对版、售后维权难等问题随着直播带货的兴起也日渐凸显。

而就在前几天,市场监管总局提出各直播带货平台要迅速对直播带货产品质量进行自我对照和全面检查。对有质量问题的产品和涉及到的带货主播,要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同时要举一反三,防范其他质量问题发生。

网友:无良主播必须严惩!

“卖惨营销+带货售假”,如此套路,让不少网友愤怒,还有大V对此事进行了分析↓

更多网友则表示,直播行业亟需规范!

你怎么看?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综合时间视频、@BTVi生活 、微博、网友评论等。

来源: 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