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无法进行facetime(为什么无法进行facetime通话)


国内为什么不支持大概率因为 VoIP 业务的原因。

世界上还有其他国际或地区是不能用 FaceTime 的。

在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包括迪拜)购买或使用的某些 iPhone 和 iPad 上,FaceTime 通话不可用或可能不会显示。

但是,如果装有 iOS 11.3 或更高版本,在沙特阿拉伯购买或使用的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上便会有 FaceTime 通话。如果装有 iOS 12.4 或更高版本,在巴基斯坦购买或使用的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 上便会有 FaceTime 通话。


不止Facetime,qq和微信直呼也不行,其他app也不行。

苹果在其他国家可以用的一个框架叫做callkit,就是让任何语音通话,都可以呈现出电话的效果(直接弹出在任何app上面,锁屏也能呼叫)。结果这个在国内被禁用了。安卓方面其实也有类似技术框架,国内依旧是不让用。

因为国内套餐组成,话费和短信仍旧是一大块,所以实时的语音通话,是必须受到限制的。目前只有视频会议等企业应用,运营商没有阻止。

至于说什么时候会放开,那就要看什么时候国内的套餐转变为以流量计费 包月为核心+话音免费+短信免费的模式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