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卡掉驱动什么意思(a卡掉驱动是什么意思)

IT之家 6 月 10 日消息,苹果发布了 iOS 16、iPadOS 16 系统,并且已经发布了首个开发者预览版 Beta。

苹果 iPadOS 16 对 iPad 的工作方式进行了重大更改,尤其是对于 M1 iPad,它现在具有真正的窗口多任务处理功能并支持外部显示器。除了这些功能,iPadOS 16 还首次允许设备制造商使用新的“DriverKit”API 为 iPad 创建驱动程序。

DriverKit 是最初为 Mac 创建的框架,可让设备制造商开发驱动程序以使其产品与 macOS 完全兼容。该 API 在 macOS Catalina 中引入以替换内核扩展,因为 DriverKit 是在用户空间中运行的应用程序扩展,无需访问所有系统权限,以确保系统安全性和完整性。

今年,苹果正在通过 iPadOS 16 将 DriverKit 引入 iPad,以便设备和配件制造商也可以创建特定的驱动程序,以使其产品与 iPad 兼容。

目前,iPadOS 16 中的 DriverKit API 支持 USB、PCI 和音频设备。由于此 API 也可在 Mac 上使用,创建了适用于 Apple Silicon 的 macOS 驱动程序的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将它们移植到 iPad。驱动程序可以作为常规应用程序通过 App Store 分发,但其功能扩展到其他应用程序。

例如,在 iPadOS 上安装 DriverKit 将允许用户首次在 iPad 上连接 Thunderbolt 音频接口。这也适用于不太复杂的设备,例如 USB 麦克风。

当用户在 iPadOS 中安装新驱动程序时,必须在“设置”应用中手动启用它。用户可以随时打开或关闭驱动程序,苹果表示每个驱动程序仅在外部设备连接到 iPad 时才能工作。

DriverKit 可用性

遗憾的是,根据苹果的说法,DriverKit 需要带有 M1 芯片的 iPad。这意味着即使在 iPadOS 16 上,这些驱动程序也不适用于较旧的 iPad 机型,甚至不适用于由 A15 芯片驱动的当前一代 iPad mini。

虽然原因尚不清楚,但这可能与芯片没有直接关系,而是因为只有 M1 iPad Pro 支持 Thunderbolt 连接,而 iPad Air 5 尽管没有 Thunderbolt,但具有更快的 USB 3.1 Gen 2 端口。同时,其他 USB-C iPad 型号基于 3.1 Gen 1 标准,而带有 Lightning 连接器的基本型号 iPad 仍然依赖旧的 USB 2.0 标准。

不过,这对 iPad 用户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他们现在可以使用以前根本不兼容 iPadOS 的一系列新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