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极光的钥匙多少钱(路虎极光车钥匙多少钱)

一键启动这个功能普及率是越来越高,这玩意儿不仅方便,而且逼格高。当你一上车,只要车钥匙在车内,根本不用专门拿出来,只要踩住刹车,按一下打火键就可以了。今天有个网友在后台向KC提问,如果一键启动的车,车钥匙没电了该如何着车呢?这个问题问得好,因为这种情况咱们肯定有机会遇到,接下来KC就和大家说一下。

首先,咱们想着车,第一件事就是要解决开门问题,那车钥匙没电了,怎么开门呢?现在很多遥控开锁或者无钥匙进入的车辆都会给你配备一条机械钥匙。一般来说机械钥匙都隐藏在主钥匙内,需要用到它的时候就把它拔出来,即可手动打开车门。

你以为现在的车拿着机械钥匙就可以简简单单打开车门?那你真的太年轻了,现在的车机械钥匙孔分成两种,一种是裸露式的,一种是隐藏式的。裸露式的比较容易发现这里我就不说了,隐藏式的一般把钥匙孔藏在门把手里面或者下面。买车的时候如果没看见自己车有钥匙孔就要问问销售钥匙孔藏哪里了,以备不时之需!

当你打开车门后,大部分车辆的原车防盗系统,因使用机械钥匙会将这个行为判定为车门异常被打开,就会发出警报声。这个时候可能会引来一堆路人的眼光,但不需要紧张,直接上车启动车辆,警报即可解除。

别问KC怎么知道的,因为我曾经经历过这尴尬的一幕。两年前,我和我的兄弟因为车钥匙没电,用机械钥匙开锁,在大街上这防盗警报就启动了,搞得咱们俩被路人以为是偷车贼,画面自行脑补想象!

上车之后试一试能不能直接启动车辆,如果车钥匙电量过低,那车辆可能会感应不到钥匙的存在,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接下来教大家两种办法!

第一种:有些带有一键启动的车辆,设计了用金属钥匙开启的钥匙孔,找到这个钥匙孔,把钥匙插进去,扭动打开就可以了。通常这个隐藏式机械钥匙孔会在一键启动按钮的后面,要把一键启动的按钮撬出来才可以看到。注意:不是所有车的隐藏钥匙孔都在一键启动按钮的后面!

第二种:把钥匙贴在一键启动按钮上或者钥匙主要感应区域。很多车厂会把车内感应钥匙最灵敏的地方放在一键启动的位置,这个不是扯淡,至少很多日系车是放在那里的,把钥匙贴在一键启动按键上,等一会儿,车辆会感应到钥匙,这个时候那就可以启动车辆了。

当然这个位置每个车型可能不一样,像路虎极光感应钥匙最灵敏的区域是在方向盘下方,那次我和我兄弟就是车钥匙没电了,就是看说明书,打电话给厂家问才问到的钥匙感应位置。所以啊买车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些细节问清楚了,不然到了外地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那就懵X了!

小编总结

一般车钥匙的电池寿命在两到三年,当有一天你的车钥匙在按锁车或者开锁时,要按几下才有反应的话就要注意了,很大可能是因为电池电量不够,提醒你应该要去换车钥匙电池了,不然等到开不了锁,着不了车的时候再去更换,那就麻烦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