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为什么大涨(工商银行 大涨)

涨的真叫一个猝不及防,本来大家觉得周五可能就这样了,继续维持一个周线十字星的,但是下午工商银行连续发力。

我们看看这个分时图

全天成交48亿,最后15分钟成交7个亿,今天正好又是周五,所以这种突击式买入给让一种“周末一定有银行利好消息被提前知道的原因”的感觉。

周末是否有利好,我们要继续等一等,周一早上才明确。但是,工商银行作为宇宙行,银行板块市值最大的行业龙头,绝对有它的意义存在。

一、金融

先抛开工商银行这个带动今天银行板块拉升大盘的今天不说,我们其实可以看到近期大金融第二的保险也在走强。

保险龙头是谁,绝对是非中国平安莫属。

我们看月线的话,可以发现,保险龙头中国平安本月的表现有两个特点:

1、十一月累计上涨15%,是近两年来涨幅最大的一个月;

2、中国平安正在试图突破历史最高点90.40,今日收盘90.10

然后就剩下金融大巨头的最后一个板块——券商。这个板块的龙头是中信证券,我们也可以看看它的特点

历史最高是36.02,今年最高是33。目前也等于在历史最高点附近徘徊,整体偏强。

二、周期股

我们再来看看上周二提到的周期股,也就是钢铁煤炭有色(铜铝铅锌镍钴锂),我们看看煤炭龙头的中国神华。

本月涨幅16%,也是近两年涨幅最大的一个月。

同样铝业龙头的中国铝业,表现出的也是类似情况,只不过因为前面跌幅太大,本月上涨更为暴力。

本月,中国铝业累计上涨了41%。当然,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前期跌幅过大。

三、分化

其实从上周一开始,我们就开始在讲一个明确的技术跟踪结论

1、上证偏强

2、创业板偏弱

这也引发了两个市场对应的核心资产强弱转换,老股民都知道,我们A股有市值大小之分,低估值和高成长之分,也就是我们讨论的“投资风格”。

前面两年时间里,我们A股大量的机会,都在医药股、消费股、科技股这种估值很高的板块和行业当中。

就好像这两年里,大家一直讨论的“科技股都是泡沫”“海天味业都是泡沫”“爱尔眼科涨幅也太大”,也就是很多人被这种没有业绩,估值很高的资产涨的受不了了。

那么,十一月份发生了什么呢?

高估值切换到低估值

高成长切换到低成长

高位置切换到低位置

总结我们在十一月份看到的,工商银行大涨,中国平安进入历史最高点附近,中国铝业创造了3年来最大单月上涨,中国神华创造了近两年最大单月上涨。

很显然,这都不是巧合。

而另外一方面,前期涨幅巨大,估值昂贵的医药科技消费股,近期都不同程度的回调。特别是其中一些本身并非行业龙头,趁炒作资金情绪拉升的更是一去不回头。典型的就是蹭疫苗概念的西藏药业,那调整真是无比坚决。整个11月份上涨大涨200点,也没让它停下五日线下连续下跌的步伐。

11月份的风格转变,对于某部分人来说,真的是属于盼望已久的“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