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是什么意思(iphone5是什么意思)

今天网友发现,自己的iPhone12Pro Max型号号码开头是5!

很多人都知道,如果型号号码开头是M,代表零售机;N则代表是官换机;F代表官翻机;3开头代表展示机;那5开头代表啥?其实5开头的iPhone是今年3月份才上市的,被命名为“权益机”。

权益机和资源机类似,都没有保修、都没包装盒和配件。但权益机多了激活状态和激活日期。资源机的激活日期和激活状态都是固定的,都是已激活、激活日期为1978.4.1。权益机则有未激活和已激活,和首次激活日期。所以权益机比资源机更高级。更容易区分是全新机还是二手机。

怎么分别iPhone是否为权益机呢?我们可以看关于本机中的型号号码,如果是5开头的,就是权益机。但是!这里要注意,iPhone的型号号码是可以改的。不管是权益机还是零售机都是可以改的。想要准确知道iPhone是什么机器,只有一个办法,就是通过序列号查询整机报告。我们来看看这台iPhone整机报告的详情。

从整机报告可以看到,该机是256GB 海蓝色,购买日期是5月8日,但保修结束日期也是5月8日。说明权益机激活就过保,无法享受保修。是否权益机为【是】、产品类型是【权益机】,购买地是中国(国行),说明这是一台国行iPhone12Pro Max权益机。

虽然是权益机,除了没有保修和配件之外,其他硬件信息和零售机是一样的。都是全网通5G、双卡、6GB运行内存、CPU主频3.0GHz、3687毫安时电池。

目前各大平台都在卖权益机,相比二手机权益机成色更好、而且有激活状态,可以避免买到二手机。所以权益机还是值得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