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凯越换一次冷却液要多少升(别克凯越冷却液多久换一次)

汽车发动机需要定期保养,这个我们车主都知道。但是,还有一部分车主不知道变速箱油、刹车油以及冷却液等同样需要按照规定更换保养。这就需要我们的维修师傅在保养车的时候,检查并提醒车主更换这些油液。

前几天,一辆别克凯越来修理厂保养发动机。师傅在保养发动机的时候,检查了变速箱油、刹车油、冷却液等,发现它们都需要更换,于是就建议车主更换。没想到的是,车主不理解:自动变速箱油还需要更换吗?车主一直认为只用换机油,直到车主看到旧变速箱油之后,才明白变速箱油需要更换!下图所示,白色的别克凯越。

下图所示,仪表显示的行驶里程刚超过了10万公里。师傅问了车主得知,车主只知道对发动机进行保养,变速箱油、刹车油等都没换过。于是,师傅在经车主同意后,决定先放出一些自动变速箱油,看看油的状态再决定。

下图箭头所示,师傅先把变速箱油放出来一部分,变速箱油特别特别黑。师傅用杯子接了一部分油,然后又找来新的变速箱油作对比。如果变速箱油很脏后还不更换的话,有可能会导致换挡等出现问题。车主在看了它们的对比后,立刻就同意更换变速箱油。

下图所示,这是师傅放出来的变速箱油,我们可以看出流出来的旧变速箱油就跟墨汁一样。变速箱油除了有润滑变速箱内部零部件的作用外,还能对变速箱散热以及传递动力等作用,过脏的变速箱油就会对这些产生影响。

旧变速箱油放出来后,师傅直接就添加新变速箱油吗?不是这样的!这是静态换变速箱油的方式。经过车主同意,师傅用动态换油的方式,也就是用交换机来换变速箱油。由于变速箱油太脏,所以就先把旧油放出来,然后再添加足量新油,让变速箱运转一段时间再交换新油,这样的效果最好。

下图箭头所示,交换机的正负极已经连接到电瓶上。绿色区域所示,这是刹车油壶,师傅决定和刹车油一起更换,互相不影响。

我们知道,动态更换变速箱油时,需要找到变速箱冷却油管,然后拆下其中任意一根油管,把交换机上的两根油管串联到拆开的变速箱油管上。下图橙色区域所示,师傅已经拆开了其中一根油管,并把专用接头连接到油管上,绿色区域所示的就是两个油管接口,把交换机上的油管接上就可以。

下图所示,师傅正在往交换机里面添加变速箱油,大部分自动变速箱油都是这样的红色油液,新油都比较透亮。

下图所示,师傅总共添加了12升的新变速箱油,图中箭头所示的就是新变速箱油的总量。

由于旧变速箱油已经被师傅放出来了,所以师傅不用按照之前的操作,直接添加就可以。下图所示,师傅正在用交换机往变速箱里面添加变速箱油。

汽修师傅添加了足量的变速箱油后,停止加油,另一位师傅在车上把档位更换了几遍,让新变速箱油在变速箱内充分运转。之后再把剩余的变速箱油等量交换,交换完变速箱油之后再观察时,虽然还没有达到新油的透亮,但是已经很好了!别克车主在看到最后的效果后,对维修结果很是满意。

最后,师傅还给这辆别克凯越更换助力油、刹车油以及冷却液等,算是进行了一次大保养。我们车友可以简单了解一下这辆别克的换变速箱油的大概过程,在保养发动机时,不要忘记检查别的油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