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转卖是什么意思(闲鱼上一键转卖是什么意思)

先通过闲鱼APP发布商品信息,再以低价引诱买家线下交易实施诈骗。日前,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田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2500元。

无业人员田某因缺钱,便打起网络买家的主意。2019年2月,田某先以虚假身份信息在闲鱼APP注册为商品卖家。2月5日晚,田某通过闲鱼APP平台发布虚假的出售二手苹果X手机信息。当有网络买家向其询价时,田某又以在平台购买存在手续费为由,诱骗买家与其互加微信,并通过微信向其支付货款。待买家向其微信支付后,田某又迅速将买家拉黑。通过上述方式,田某共实施诈骗2起总计6000余元。后田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并退出部分赃款。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田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以欺诈方法骗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田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退出部分赃款,依法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说法:

闲鱼是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App客户端。会员只要使用淘宝或支付宝账户登录,无需经过复杂的开店流程,即可达成包括一键转卖个人淘宝账号中“已买到宝贝”、自主手机拍照上传二手闲置物品、以及在线交易等诸多功能,让闲置的宝贝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新主人手中实现物尽其用。这一新型网络软件,在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法官提醒,买家在利用网络进行购物时,不能贪图小利,应当选择正规网站的正规途径进行购买,尤其不要绕开平台私下交易。同时,相关购物网站一般都会利用大数据提供卖家的信用等级,建议买家在选择卖家时,应当选择那些信用等级较高的卖家进行商品交易。另外,法官也建议相关购物网站,要进一步加强对卖家的身份信息审核,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加安全纯净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