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考驾照报名费多少(乐清考驾照要多少钱)

孩子的教育问题,是家长们最重视的,孩子一旦在校发生什么事情,家长们都会很紧张。当心,目前有一群骗子就利用了家长们的这种心理,假扮孩子向家长提要求,设下圈套引家长入局。

“孩子”要报补习班 家长盲目被骗

市民张女士今年40多岁,是新乐清人,在北白象镇一家企业上班。张女士的女儿在老家读高三,马上就要高考了,可女儿的成绩不怎么样,也没什么升学的心思,她最近愁坏了,可又没时间回老家督促女儿学习。

就在3月20日中午,张女士的QQ收到一条好友申请,申请者写着她女儿的名字。虽然张女士有女儿的QQ号,女儿也正在学校上学不能上网,但她也没多想,就通过了好友申请。

谁知,“女儿”在QQ里跟张女士闲聊后,突然“开窍”了,主动说要报学校的高考补习班,一共三门课程。“我想了下,高考还要好好把握,否则不能去读好的大学,所以想努力借机会好好补习,不过,报名费不低,要16000元,老师说了挺久了,我一直在考虑,现在想通了,不过只有3个名额了,得马上报名。”看到“女儿”在QQ里的一番话,以及一张盖章的补习班收费通知,张女士很是感动,报报报,而且还要赶紧报名!一着急起来,怕女儿反悔,张女士忘了给女儿班主任打电话,证实这个事情。

随后,“女儿”通过QQ给张女士发来微信收款码截图。张女士一扫,微信提醒她“该账号异常”,阻止她汇款。但张女士一时鬼迷心窍,生怕女儿反悔,赶紧想办法把钱汇去。

最后,通过“女儿”推荐的工作人员指点下,张女士借用同事的手机,扫了付款码,将钱款汇了过去。

可张女士没开心多久,3月23日中午,女儿从学校回到老家后,张女士提到了补习班的事情。“啥补习班?没有啊?”看着女儿一头雾水,张女士傻眼了,赶紧联系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对此案立案调查。这钱一旦被骗走,追回的难度比较高,这骗子,不但骗钱,还伤了张女士的心。

多留老师电话 有事可以常咨询

如今面临到招考季,目前群体为中小学家长的诈骗案也开始浮出水面。“很多家长努力工作赚钱,就是想给孩子好的学习环境,能够得到更好的教育。”乐清公安民警告诉记者,一些骗子瞄准了家长这种心理,以此布下陷阱。

据民警介绍,此类陷阱大致有以下三种:一种是谎称孩子在学校受伤,要求家长提前支付医药费用;一种是谎称孩子将别人打伤,要求家长出钱调解或支付医疗费用;而第三种就是张女士碰到的这种,谎称学校有补习班,或者参与报名将有资格作为交换生到国外留学为诱饵,抓住家长们重视孩子教育的心理,实施诈骗。

每当家长提出来,要电话联系孩子时,孩子大多以手机故障、不便通话为由,要求事主电话联系某‘老师’,这避免了事主回拨求证。等事主联系指定‘老师’后,又以各类名义要求向指定账号转款。“有些骗子还有更高级的做法,先是‘套路’孩子,跟孩子视频聊天录下视频,了解孩子近况,然后再利用视频和套取的内容博得家长的信任。”民警称,各种圈套布好后,家长很难识破骗局。

那么,此类骗局真的防不胜防吗?民警支招:家长平日一定要关注孩子在校近况,多留孩子班主任、任课老师的电话,一旦接到此类信息,多给老师打个电话核实,能够避免上当受骗。此外,一些学校也不允许私自开办收费补习班、培训班,如果孩子主动提出学校要收费报名补习,一般都是骗子设下的骗局,要多提高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