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车是什么标准(专车的标准是什么)

4月1日,天津礼橙专车司机彭石(化名)给我们发来了平台推送的4月份最新考核方法,按一个月为周期考核礼橙专车司机,不达标的会降为分时司机。

按滴滴出行推送的规则显示,礼橙专车司机分为全时司机和分时司机两种,全时司机可以全天接专车订单,分时司机只能部分时段接专车订单。

“分时司机只能跑高峰时段,平峰时段只能听快车单及橙意单,也没有机场预约单。”彭石说,全时司机全天可以接单也没有范围限制。

要保住全时司机的身份,4月份要完成2个指标:1、一个月内司机高峰期听实时单在线时长大于115小时,完成单量超过180单(商务单车单量超过150单);2、评估月最后一天服务分大于90分。5月初,滴滴出行就会按上述标准考核司机,进行身份变更。

按照天津地区的规定,4月份的高峰时段周一到周五为:6:00-8:59、17:00-18:59、21:00-22:59,周六周日为:6:00-8:59、17:00-18:59、20:00-22:59。

“时长方面的考核基本可以达到,就是订单方面有些担心。”天津礼橙专车司机彭石说,天津不是旅游城市,现阶段会议也较少,自已的是商务车,用商务车的本身就少,要想完成150单,只能用商务车赔钱开舒适。

另外,全时司机和分时司机也不是固定的,按一个月为周期,达到标准的分时司机能够升级为全时司机,未达到标准的全时司机也会被降级为分时司机。这也意味着,分时司机和全时司机是轮转的。

网约车行业分析师卢布表示,平台出台上述考核规则,主要还是为了调动司机积极性,多在高峰时段接单。正常情况下在线时长和单量司机们基本上都可以完成,不过目前整体单量较少的情况下,商务车型稍显吃力。


行业内其他重要新闻

1、4月1日,有哈啰出行内部人士称,哈啰出行将发布超连网车机系统以及支持该系统的智能电动车,正式进军两轮电动车制造领域。

2、截至目前,享道出行注册用户数已突破2600万,日订单量超1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