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Wey suv多少钱(wey的suv多少钱)

转眼间,2017就快要过去了,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否已经计划好了如何跨年呢?和朋友一起开个跨年狂欢趴?还是来个海外跨年游?亦或是来个短途自驾游?话说三天小长假,短途自驾游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领略不同的风景。不过既然是要出行,那就得选个好的座驾,如今不少国产品牌的汽车在品质和销量方面都很不错,也让大家在购车时有了更多更好的选择,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推荐两款适合自驾出行的车,分别是观致5 SUV和WEY VV5。

国产品牌新高端汽车

说起观致和WEY就不得不先提一提这两个品牌的定位,两家都对自身有着非常明确的目标,那就是打造中国新高端汽车,所以产品的品质都是往高端路线去的。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12月,总部在上海,生产基地在江苏常熟,目前旗下主要有观致3和观致5系列。

WEY是2016年才诞生的新品牌,隶属于长城汽车旗下,品牌名源自于长城汽车的创始人魏建军的英文姓氏;作为长城汽车的高端品牌,WEY与长城汽车有着资源共享平台,目前主要的车型有WEY VV5和WEY VV7系列。

外形,风格不同,各有千秋

作为定位高端的汽车,自然在外形设计上要与众不同,而观致5 SUV和WEY VV5的设计则代表了中西两种不同的风格。首先咱们来看看观致5 SUV,它的前脸部分采用了中国建筑特色的“镂空悬窗式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车顶采用了Coupe溜背式设计,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降低风阻系数,还可以有效降低油耗;此外,观致5 SUV的车身比例也非常好,1869mm的宽度是同级别车型当中最宽的,这样的设计可以让车身重心更低,更好操控。

WEY VV5的大前脸非常具有欧美豪车风范,夸张的青蛙嘴设计颇有几分林肯车的味道,也不失为一种特色;车身整体线条流畅,科技感十足,帅气的造型赢得了不少人的喜爱。

性能,硬件优越,动力十足

再来看看两款车的性能表现。观致5 SUV搭载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配置可以让汽车排量更小,动力输出更大,同时耐磨性更持久,燃料利用率也更高;离合器的电子换挡机构可以提升换挡效率,传动效率更是高达98%。

WEY VV5搭载的是“2.0T+7DCT”动力总成,并且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长城自产,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97马力(5200—5500rpm),最大扭矩355牛米(2000—3200rpm),可以说动力方面还是比较出色的。不过,VV5的自动启停功能在实际使用过程当中似乎不太理想,不少车主表示,这个功能比较鸡肋,上车后需要手动关闭,也希望在今后能够有所改进。

后备箱,空间规整,有容乃大

外出自驾游,自然免不了带上行李,回来时候再买些特产,这一来一回就十分考验汽车后备箱了,如果储物空间不够大不够用,那就会比较尴尬了,那么这两款车的后备箱都如何呢?观致5 SUV的后备箱官方标称容积是450-1500升,高深宽分别为785*900-1750*975mm,可以说是容量大,空间又平整,这容量,不论是长途旅行携带多行李还是短途旅行的小件行李都可以轻松满足,也不用担心买了特产放不下了。

再来看看WEY VV5的后备箱,官方标称的容积是261-994升,相较于观致5 SUV来说要小了不少,不过好在整体还是非常规整的,高宽深分别为850*1000*720mm,对于普通出行携带行李来说是完全没问题的,但是如果需要携带多件大行李,可能就会有些拥挤了。

通过多方面的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各有各的优势,也都有自己的特点,可以说在国产汽车中都是很优秀的产品,不过既然为自驾游选车,自然还是要选择更适合的,比如后备箱容量方面,观致5 SUV就更出色,而且作为中国高端汽车品牌,观致有着10年的研发经验,在技术上有更深层次的积累,品质也更加成熟,当然,WEY作为新起之秀,在长城的呵护下今后也会有不错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