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元借钱有什么平台(1000元的借钱平台)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谢谢你们帮我找到老孙,为了还他这1000元,37年来我一直在找他。”严老拉着民警汪宏奇的手说。7月6日上午,在镇江市润州区玫瑰园小区的一间民宅里,两名老者紧紧抱在一起,严老为了寻找当年借钱给他的老孙,已经寻找了37年,这一天他等得太久了。

7月5日16时许,镇江市公安局京口分局大市口派出所接到严老求助,寻找一名失联37年的老朋友,而严老关于这位老朋友的信息也停留在37年前。“没关系老师傅,你慢慢说,慢慢说。”大市口派出所民警束颖琦安慰道。原来,1985年严老在镇江市罐头厂工作,因当时家境困难,急需一笔钱救急,便向同事老孙借了1000元人民币,但没过多久,老孙便离开了罐头厂,至此音信全无。束颖琦与严老交谈后才知道,严老这三十几年一直牵挂着这件事,但只知道老孙今年年龄在70岁左右,37年前住在京口区宋官营,仅凭这些信息找人,无异于大海捞针。

“当时我们将老孙的信息发送到派出所工作群中,动员全体民警一起寻找他,民警们都为这种有情有义的人所感动。”束颖琦介绍。56岁的社区民警汪宏奇听闻此事,主动请缨,连夜在社区进行走访,而作为户籍民警的束颖琦则在户籍库中对相关信息进行研判。时间飞逝,很快就到了深夜,“是不是他!”束颖琦激动地说。这一晚,他们对近百人筛选排查,范围逐渐缩小,最终找到了一个最符合严老条件的人员。7月6日一大早,民警束颖琦就拨通了这名老师傅的电话,询问了三十几年前他的相关情况,“就是他!我们找到老孙了!”

7月6日上午,民警束颖琦和汪宏奇带着严老一起来到润州区玫瑰园小区,在老孙家里,两位老者回忆起当年的事。今年八十多岁的严老是镇江市罐头厂篮球队的教练,老孙是篮球队队员,在篮球队内他俩就建立了深厚的友情。1985年,家境困难的严老向老孙借了1000元,那时严老就知道老孙住在京口区宋官营,但不巧的是,没过多久老孙就不声不响地从罐头厂离开了。等严老赶到老孙宋官营的家中时才发现,老孙早已不住此处,而身边的篮球队队员也联系不上他。

“当时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老孙帮助了我啊,我一直在找你,你常去河边下棋的地方我没事就去,找了你37年!”严老紧紧握住老孙的手说。严老十分感谢当初老孙伸出的援助之手,他这些年时不时会到老孙常去的地方找他,都杳无音信,但他从来都没有放弃。偶然一次机会在电视上看到公安民警帮助失散亲人团聚的新闻,这才想到可以向民警求助。“我没想到,我还能找到老孙,我一直想见一见当年的老朋友。”看到两位老者的笑容,在场的民警都为他们感到高兴,也为严老的诚信感到骄傲。

临走之时,严老再次向民警表示感谢,高兴地说:“自己80岁的生日就在7月份,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黄灏 熊尧 江天文)

编辑: 钱飞

本文来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