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开是什么意思啊(多开是啥意思)

想必所有网络小说的写手们都听过一个词:多开。

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作者的手头同时在写的不止一本小说,分别发表在不同的网站。最常见的是“双开”,但是我也见过有些大佬同时三四本书的。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多开这件事。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不管是哪个网站,都是很反对本站作者多开的。甚至有些网站会在合同中明确地标注出来这一点。

尤其是晋江!

你要是问我,多开有没有风险,那我告诉你,是一定有的,但是风险发生的概率很小。

举个例子:10000个写手里有5000个人多开了,这5000个人之中可能只有一个会被网站发现,而且还是因为这个人多嘴,并且书出了一些成绩。

其实只要你不要到处宣扬你多开,有时候你的编辑就算是知道,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总的来说,多开的风险并不大,甚至可以说很小很小。


所以从大方向上而言,我不建议写手多开。

尤其是兼职写手:如果只是将写小说作为一个兼职的话,那么顾好手中的一本书就够费精力了,最好还是不要多开,否则恐怕书的质量会明显下降不说,还会熬夜到头秃哦!

但是作为全职写手,我觉得要分以下两种情况:

第一,假如你手头的这本书成绩比较好,那么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多开。一本书能赚够养家钱,就安安心心在一个网站一个编辑手底下写就行了。

第二,假如你手中有一本保底或者买断的价格还不错,那么其实也不用考虑多开的事情。

全职最重要的就是赚到的钱至少要比你所在的城市平均工资高一些,如果能做到的话,其实只需要顾全手中的这本就行了,完全没有必要多开。

那么什么情况下我还是建议多开的呢?

全职,且扑街,多开就是多条路。

是的没错,我就是这种情况嘤嘤嘤。

当我手里只有一本书但没有办法养活自己的时候,多开自然成了我最好的选择。

但是假如你要多开,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多开需谨慎!如果你有能力就多开,在没有能力的情况下千万不要逞强!否则万一剧情串了或者是人名串了,不管被读者还是被编辑发现,可都不是什么好事哦!

第二,低调多开,不要乱说!哪怕是好基友,最好也能保密。祸从口出啊,有钱默默赚,千万不要高调啊!


第三,最好能错开你开书的时间。这样就不至于两本书同时上推荐,同时要加更,真的会肝到爆炸而且影响书的质量啊!(当然了,如果你存稿很多,这一点可以忽略)

第四,如果一定要多开,其实也可以用你信得过的亲友的身份证。但是最好避免用父母的身份证,因为年龄方面太假了,编辑一眼就看出来了。

最后我想说,作为一个写手,如果一本书赚到的钱就足够了,那么我想谁也不想多开。多开有风险,又累,还容易写串,当然不是一个好选择。

但是作为一个全职写手,在不多开就活不下去的情况下,多开并不是什么让人觉得羞耻或者打脸的事情。

我们创造小说,也是在创造价值。多开只是证明我们价值的一种方式,也是让我们生活下去的一种方式。

理性多开,把握机会就好。


祝各位写作顺利,赚钱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