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更换节温器多少钱(老款朗逸换个节温器大概要多少钱)


先上图!在座的各位大神细听我来言:

咱家斯柯达晶锐已八岁有余,按说也该出点小毛病了,

搞错了,应该是这个

正好,在某天“每日三检”中看见防冻液低于下限位,车车也“滴滴滴”报警,排查发现节温器部位轻微渗漏。

节温器与缸体连接处渗液痕迹明显

到某保养场,师傅甩了三字过来:“换总成!”我去!凭我多年开卡车的经验,难道不应该是换个密封圈、抹抹密封胶的事儿吗?师傅回:“我们只换总成,价格不贵,节温器总成一个加防冻液两桶加工时费,五、六百块钱搞定!”果断打道回府,暗下决心自己维修……

捋捋思路先:1.购买合适的密封圈(晶锐搭载大众EA111发动机) 2.购买拆管箍专用钳 3.找一个T30花形镙丝批 4.等待 吉日吉时开工。


密封圈

密封圈很便宜,9元。


管束钳

管束钳8元,这东西好,会让你维修时事半功倍。


T30镙丝批

初秋,蓝天白云,微风拂面,正是修车好时节。

泡一杯沁人心脾的绿茶,寻一处空旷静谧之地,打开引擎盖开工。

首先得把防冻液抽出来避免浪费,我吸……(防冻液是甜的)。

接下来就是拆各种管子,

管束钳派上用场了


用毛巾垫在下面,以免防冻液污染机舱,

将缸体及节温器上的污渍清理干净,

新旧密封圈对比

这是拆下的节温器,可以看出密封圈老化严重。

装好密封圈的样子

小心地将密封圈塞进节温器凹槽内,然后按拆卸反序一步步安装节温器及各管路,对角拧紧四颗镙丝,

启动发动机,加注防冻液,

怠速一段时间,让冷却系统里的空气排出。

收好工具,盖上引擎盖,路试几公里观察有无泄漏、副水箱液位变化及发动机水温变化,一切正常!

总结此次维修,共计花费17元,绿茶一杯,耗时一小时,腿上收获蚊子叮咬小包几个。

最后还想告诉大家,防冻液刚进嘴时是甜的,过一会就满口都是苦味[大笑][大笑][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