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公司什么职称有用(水务集团需要考什么职称)

水务部门下属的事业单位,包括三种类型,一种是综合管理类,一种是行政执法类,还有一种是专业技术类。前两种参公管理,包括水保站、水政执法大队等;后一种实行职称工资管理,比如水管站。党政机构改革后,水务部门虽然是职能削减的部门,在改革初期,水利四大职能,四去其三,后来几经反复,大多数职能都保留了下来,就去不是很大。因此,无论是综合管理类事业单位,还是行政执法类事业单位,都是参公管理,其发展前途较好。

而专业技术类事业单位,执行的是职称工资,工资收入水平反而比参公人员还要高,职称晋升也较医疗、教育行业更为容易,发展前景也不错,对专业技术性强、专业能力较高的人员来讲,是最好的选择。

水务部门下属事业单位,还有一些水库管理、自来水公司等自收自支类事业单位,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这类单位是改企的对象,实行事企分开,事业单位不再承担生产经营类职能,也不再保留和新设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同时,按照机构改编制管理条例规定,地方政府也不允许自行设立和使用包括自收自支编制在内的自定类编制,已经设立和正在使用的,要于2019年6月底前撤销,不再使用,原有人员随企改制,部分管理人员分流安置。因此,这类事业单位选择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