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机电池会坏(手机电池坏了会影响手机吗)

其实在如今再来说充电这个问题,似乎有些小题大做。的确,我们早已经过了那个使用镍氢电池的年代,甚至连使用锂电池的功能机时代都已经离我们日渐遥远。但是如今都标配3000mAh+电池的智能手机,为什么用了一段时间,少则一两个月多则半年一年之后,手机续航能力严重下降,电池会损耗严重呢?那是因为你有这些坏习惯,导致手机电池损耗加大。

低于20%再充电

现在我们所使用的智能手机都是采用的锂电池。锂离子电池一般是使用锂合金金属氧化物为正极材料、石墨为负极材料、使用非水电解质的电池。充电正极上发生的反应为LiCoO2==Li(1-x)CoO2+XLi++Xe-(电子),负极上发生的反应为6C+XLi++Xe- = LixC6,充电电池总反应为LiCoO2+6C = Li(1-x)CoO2+LixC6。

简单来说,锂离子电池充放电时就是锂离子的相互转化过程。在使用时,我们为了保持锂离子的持续活性,所以不要将手机用至没有一点点自动关机后再一直充电直到充满,这样的话是严重影响电池寿命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太在意电池电量,而且现在几乎充电宝已经成为标配,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随用随充即可。

边充边玩

另一个致命的坏习惯就是边充电边玩手机。尤其是现在各种大型游戏盛行的情况下,玩一局游戏就要好几个甚至十几个电,往往玩几把就没有电了,这时候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插上充电器边充边玩,但是这样是非常伤电池的。

因为电池在充电的时候本身就会放出热量,而你又在使用手机进行高负荷运转,所以这时候甚至会出现电量充的很慢甚至越充越少的情况,而且手机也发热巨大,所以最好在在充电的时候就放在那里充一会,现在都有标配快充,充个一二十分钟再拔下来玩也能再玩两把了。

总的来说只要注意这两点就额米有太大问题,至于一直插着充电是几乎没影响的,因为现在手机IC电流芯片都会有智能控制,不会一直过充电池。平时使用过程中保证随用随充,最好不要边充边玩,电池寿命就能得到很大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