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9选什么配置(华为荣耀九什么配置)

最近有粉丝私信我说,自己的预算在2500到3000元,在某东平台看到,华为Nova 9 Pro的价格已经跌至新低,标准版已经跌破3000。在某多多平台的价格更低。与此同时,他也发现,荣耀70也已经正式开售,标准版只要2699元。在价格和华为Nova 9 Pro差距不大的情况下,到底该怎么选?平心而论,这位网友之所以选择华为和荣耀,显然不是冲着性价比去的,而是侧重体验。这两款到底该怎么选,对比5点就懂了。


1、外观和手感:差距不大


外观设计方面,这两款手机都采用了时髦的曲面屏设计。其中,华为Nova 9 Pro采用的是后置竖排跑道型镜头模组。前置为“挖槽”打孔全面屏设计。荣耀70后置则是双圆环镜头模组。前置为居中打孔全面屏,两款手机的机身重量都在190g以下,算是安卓阵营的轻薄手机。握持起来都比较有高级感。


2、核心性能:差距微乎其微


核心性能方面,华为Nova 9 Pro搭载的是骁龙778G芯片,荣耀70搭载的是骁龙778G Plus芯片,本质上来说,骁龙778G和778G Plus没有多大区别,都采用了6nm制程工艺,都是八核芯设计。都属于中端芯片,跑分略强于麒麟990,但和骁龙870、骁龙888、骁龙8Gen1等芯片相比,差距比较明显。轻度用户,日常使用,流畅度还不错。对于喜欢玩大型手游的用户,这两款手机的性能可能不太适合你。



3、相机素质:华为Nova 9 Pro自拍更强,后置镜头荣耀70更强


作为主打拍照的产品,华为Nova 9 Pro、荣耀70的相机堆料都不错。其中,华为Nova 9 Pro后置搭载了5000像素RYYB主摄,另外还有三枚凑数镜头。前置则是3200万 3200万像素的Ai双摄,喜欢拍摄vlog的用户,它的自拍镜头可谓是福音。而荣耀70这边,优势在于更强的后置镜头,它首发了索尼IMX800主摄,配合5000万超广角还有辅助微距镜头,成像素质更强,前置3200万自拍镜头,拍照表现一般。


4、系统体验:华为Nova 9 Pro更好


由于华为和荣耀已经分家,这两款手机的系统也有本质的不同,其中华为Nova 9 Pro搭载的是华为自研的HarmonyOS系统,简称鸿蒙系统。系统纯净度,流畅度都比之前的EMUI更好,用过的都有一种回不去的感觉。而荣耀70搭载的Magic UI系统,本质上还是安卓,系统生态相对紊乱,口碑与鸿蒙系统相比,也有一定差距。

5、续航配置和其它:荣耀70更好


续航配置方面,华为Nova 9 Pro提供了100W快充和4000mAh的组合。充电速度快,续航能力一般。而荣耀70内置了4800mAh大电池,支持66W快充,充电速度稍慢,但续航能力更持久。其它方面,两款手机都拥有NFC、屏幕指纹等功能,只不过荣耀70支持5G功能,标配256GB存储,而华为Nova 9 Pro不支持5G,标配128GB存储。




总结:


综合来看,华为Nova 9 Pro和荣耀70还是有不少差距的。华为Nova 9 Pro的前置镜头,充电功率,系统体验都更好。比较遗憾的是没有5G功能,续航能力表现一般。适用于对5G没有刚需的用户入手。


而荣耀70的优点在于后置镜头,支持5G,更大容量的电池,更大的存储。相对来说性价比更高一些。适合对5G有刚需,追求大续航,追求大内存的用户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