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利终值是什么意思(复利终值是啥)

复利终值是指现在的特定资金按复利计算的将来一定时间的价值,或者说是现在的一定本金在将来一定时间按复利计算的本金与利息之和,简称本利和。

举例:2022年6月16日:以103.4元买入帝欧转债,97.33元买入城地转债。

买入理由是到期收益率在保本的情况下,会有货币基金的收益,从而静等。

帝欧转债(127047),每年付一次利息,共6年付6次息(最后一年115元含有最后一期的利息)

债券算到期收益有多少呢?F=P+P.i

已知到期收益为:0.3+0.5+1+1.6+2+115=120.4(假设6年后120.4是复利终值,103.4是现值,付息6次,那么这个复利收益率有多少)

120.4=103.4*(1+i)6

即收益率在2%-3%(这是未扣税的情况)之间,这里面不含看涨的股票期权,企业大概率有能力付利息,虽业绩一般,但摊大饼,也只能选一些有利可图的,这个是我买入的理由

【以上只是个人记录,请独立思考,保护好自己的钱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