垠根是什么(垠是什么意思)

【一】大树移栽的使用关键位置

为移栽树

1、树穴回填2/3时沿土球外沿浇灌一周,亦可在回填土完毕后,对树穴与土球交界处以后进行浇灌生根剂。

2、裸根栽植树木,可进行树穴满盘浇灌,亦可在栽植前进行蘸根处理。

【二】灌木及绿篱的使用关键位置

1、栽植时随水浇灌即可。

由于灌木,特别是小型灌木和绿篱植物的根系多为浅层根系,且根系一般较浅,并毛细根较多,所以在栽植时浇灌生根剂的时候,随水浇灌到栽植穴的土壤内即可,能够很好的倍灌木和绿篱吸收利用。

2、叶面喷雾。

叶面喷雾,多是在栽植之后,或生长季节进行。绿篱栽植较密集,灌木一般叶量较大,叶面喷雾后能够很好的倍叶片吸收利用,效果表现很快,且省药,省工。所以叶面喷雾是日常养护实用较为理想的一种方式,可结合喷洒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复配喷施,亦可单独喷施使用。与杀虫杀菌剂、肥料复配使用,具有增效作用。

【三】草坪的使用关键位置

1、叶面喷雾

叶面喷雾一般是使用在草坪基地的幼坪上或绿化景观的成坪上,能够增加草坪的光合作用,促进草坪返绿,叶片增厚,根系增多,提升草坪的吸收能力。

2、叶面喷后灌水垠到根部

这种方法多使用在新铺植的草坪上,能够加快草坪根系的快速萌生,缩短草坪恢复期和草坪成坪成型。

【四】花卉

1、叶面喷雾

花卉的叶面喷雾,除开花期以外,任何生长时期均可使用。可增加花卉的健壮生长能力,减少病虫害的发生,使花多、花大、花期延长(月季除外)。

2、灌根

一般是花卉栽植时或栽植后的缓苗期采取灌根处理,利于栽后根系快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