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性能和手机什么有关系吗(3d性能是什么意思)

一加Ace的发布会刚刚结束,事实上,在前不久,一加还就这款新机举行了一场沟通会。除了今天发布会上李杰提到的那些信息之外,在沟通会后的Q&A环节里,一加还谈到了有关这款产品背后的一些信息。在这里,我们也把这些信息进行了简单的梳理,一起分享给大家。


Q:为啥叫Ace?

A:OPPO Ace产品口碑很好,意味着该系列代表了一部分用户的需求,目前的存量用户也有百万级,所以一加也看到了背后的用户需求非常强。对于一加来说,肯定不能简单把某个东西拿过来,而是要回到一加自身的情况和用户群体,关注自己用户是否有真的需求,以及能否做出比目前市面上更好的产品。


由于Ace系列已经有了一定的用户认知,而且一加又已经融合入了OPPO,也就是拥有了OPPO的资产;再加上Ace本身寓意王牌,所以这款手机采用了这个名字。但更多地,还是因为很多用户都需要一款游戏、颜值、拍照都不将就的手机。


Q:为啥一加这次切到了游戏方面?

A:回归到一加原有定位:轻快流畅的性能表现。突出游戏是因为游戏是一个高频场景,更能体现极限性能,但一加并不是要做纯游戏手机。


Q:关于一加后续的品牌调性以及产品定位?

A:在一加看来,高端不等于高价,最核心的还是产品。所以一加选择把日常用户高频场景的体验做好,并把高端品质带到中端市场;同时,一加也有信心做好。


未来,一加将保留“不将就”的品牌理念、“做精品”的产品策略、以及和加油保持互动等底层文化,这是一加和其他产品最大的区别。再加上OPPO内部供应链和工程师等资源的加持,一加未来会让大家体验和感受到更好的产品。


Q:关于相机Deco部分的设计

A:一加认为目前各组件的分布最合适,宽一点或窄一点都不好。


Q:一加Ace为什么取消三段式物理按键?

A:这个决定很难,里面涉及到很多老用户的感情,以及对一加未来的关心。同时在产品层面,这也是一个不可避免面临矛盾:目前强调游戏性能的手机大都是3D后盖,这样可以让手机更轻薄、散热面积更大;但是一加Ace是要打造有颜有料的手机,或者说为了要做到轻薄有颜和游戏性能都要,保留三段式就会挤占更多空间,同时开口也会影响天线布局。考虑到一加Ace系列的定位和长期发展,最终还是作了取舍。


Q:一加Ace为啥选择直角边框?

A:和苹果的思考类似,一加Ace这次把按键按钮做了精致度非常强的倒角,也没有两个颜色拼接在一起的痕迹,从而提升了窄边框带来的正面冲击力。


一加也试过3D后盖和弧形中框,但是这样整个产品颜值和特色就没了,考虑到整机颜值,所以改成了直角边框(包括把R角修掉以便让中框看起来更窄)。


同时,直角边框在横握时更不容易累,这也是一加在美观和功能性以及横屏握持感上作的取舍。此外,一加Ace的手机正面采用了2.5D台阶过度、在背面采用了微弧设计,以兼顾一部分手感。


Q:为什么一加Ace的中框和后盖都是塑料而不是金属?

A:这一点一加内部经过了反复论证。在一加看来做产品一切都要落到最初的出发点:有颜有料的性能王牌,所以先要在颜值、性能、散热、网络等方面都要做到最好,其次才会考虑其他因素。采用塑料会让手机更薄、重量更轻;况且一加认为用塑料同样能做出好的质感,因为材质不等于质感,和色泽、纹理、设计等都有关系。


其次,如果说有无VC的散热能力相差1倍的话,那么金属和塑料背板之间的散热能力差异可能只有0.05,甚至可能测不出来。所以从整机散热能力提升上看,金属背板的优势体现并不明显。


同时,虽然大部分人测温升都是测量的手机背板,但整个手机的最高温往往在中框上,所以中框更需要隔热材料。由于人手对塑料和金属的热量忍耐力会有有2摄氏度左右的差异(金属44摄氏度、塑料可以45.5摄氏度或者46摄氏度),所以一加Ace选择了塑料中框。


Q:除了AI跑分外,天玑8100-MAX和普通版天玑8100的区别还有哪些?

A:除了AI能力外,天玑8100-MAX在游戏表现和夜景视频能力有明显提升。一般厂商MTK只派一名工程师负责,而这次在天玑8100—MAX的调校过程中,MTK为每一款游戏专门安排了一名工程师;再加上一加自己的工程师团队,最终做到了天玑8100和HyperBoost的结合,类似把HyperBoost内置到8100里面,所以整体的优化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