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李兰娟没有入选共和国勋章(李兰娟为什么没有入选共和国勋章,是以后再给吗-)

俗话说“时势造英雄”,每一时期都有人们心目中的英雄,如今这个年代,在各行各业中也同样涌现出各种各样的英雄,其中最受人尊敬的应该是工作在前线的医护工作人员。

随着国庆长假的结束,上班族和学生们都回到各自的单位和学校,而我们之所以能够恢复正常的生活,都要归功于上半年抗疫的医护人员和科研工作者。

9月8日,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四位英雄被授予了共和国勋章,他们这四位配得上如此高的荣誉。当然了,在我们为这四位英雄拍手称赞的同时,也会想到另外一个为医疗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她就是李兰娟。

李兰娟已经72岁高龄,但是她仍然不知疲倦地为医疗事业贡献着自己力量,在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以后,李兰娟第一时间赶赴前线,为了研发新型药物以及制定防控措施,她使出了浑身解数。李兰娟提出的封城策略,也成为扭转形势的重要因素。

不夸张地说,如果没有李兰娟,那么形势不会在短时间内就得到控制,因此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钟南山等人被授予勋章,而李兰娟却没有得到此项荣誉呢?其实并不是因为李兰娟不如钟南山贡献大,而是因为二者的研究方向不一样。

李兰娟主要从事的科研项目是传染病研究工作,因此“国家最高科技奖”可能更适合她,要知道这个奖项曾经被袁隆平获得过,而能够获得此项荣誉的人都是在科学领域内有突出贡献的人。

由于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这个奖项很有可能会颁发给在医学领域内有巨大贡献的人,因此李兰娟已经被提名,她非常有希望能够拿到这个奖项。

当然了,除了以上这些备受尊敬的科学家以外,还有很多同样为医疗事业和科学研究做出突出贡献的人,这里面就包括一名企业老总,他也是一名百亿富豪,他就是武汉卓尔集团的老板阎志。

阎志不仅是一名商人,更是一名爱国企业家,他曾经修建了10座应急医院,很好地缓解了床位紧张的问题。当然了,社会还有很多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但是阎志却用修建医院这个方式向外界展示出他与众不同的一面。

除此之外,阎志凭借公司的影响力,为武汉捐出了大量的应急医疗设备和物资,解决了物资暂时短缺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阎志还建立起一个成熟的资助体系,无论是应急资金、医疗物资,还是修建医院和救助病人,阎志都会尽可能地保证事情在一时间得到解决。因此,我们同样不能忘记阎志这个来自企业的“民间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