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公司行政经理是做什么的(投资公司行政经理是做什么的工作)

昨日,一篇题为《汇丰管理何慧芬最新发声》的文章在网上广受围观,光点评就超过1000条,网友除了纷纷议论汇丰管理,对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亚太区行政总裁何慧芬也产生了兴趣,有网友就问:何慧芬这个亚太区行政总裁到底是个怎么样的职务?级别有多大?

我们先来看看行政总裁是怎么回事。行政总裁,其实就是负责行政后勤管理工作的,跟工厂的办公室主任、公司的行政部经理都是一样的性质,具体负责的工作事项一般是工作流程及管理制度、会务管理、文印证照管理、档案资料、资产管理和办公采购、后勤安保等,有的单位还会包括人事管理工作,另外,宣传工作一般也是放在行政部门。总的来说,做行政工作比较繁琐,所以也有人戏称做行政就是打杂的。

其次,何慧芬这个行政总裁的级别到底有多大?事实上行政总裁这个叫法是很别扭的,无非是行政总监的翻版而已,总裁这个名头让人感觉大一点而已,香港、台湾的一些企业相对喜欢用这种名头,显得比较威水,实际上就是比行政部经理大一级而已。从职务层级来说,何慧芬这个行政总裁是属于亚太区中高级管理人员,但她的顶头还应该有区域副总经理、区域总经理,也就是说,她不是亚太区的最高话权人,她也没有否决权力,她顶多算是个执行官。打个比方,香港一家公司在吉林成立了东三省区域公司,这个区域公司设有总经理、副总经理、行政总监、办公室主任、人事部经理等职位,那么这个何慧芬就是行政总监的角色。

也有网友感到纳闷,何慧芬只不过是行政总监的角色,为什么会大张旗鼓地在网上公开发声?而且还登出大幅个人照片?是不是有点博人眼球的意思?想抬高她自己?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文章底下铺天盖地的留言评论,从中可以看出,这个行政总裁何慧芬似乎并不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