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8中控台钟表多少钱(奥迪a8中控台的表多少钱)

奥迪车上最常见的故障,它MMI系统的中央翻转屏黑屏了,也就是传说中的J794模块。


说J794可能一般人理解不了,毕竟是专业术语。正常来说,是不可能见到屏幕立起来的状态是黑色的。只要这块翻转屏幕升起来,它就应该是亮了。这也是出现在奥迪车型上的常见故障,现在还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原因。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需要拆卸的东西非常非常多。

这块翻转屏幕位于中控台的最里面,基本上中控台上的所有覆盖件都需要拆掉。因为翻转屏就好比是汉诺塔游戏的最底层,需要将上面的全部都拆卸掉才有机会将最底层的拿出来。

眼前你能看到的这些,也只是拆卸的中期,因为现在还没法将翻转屏幕整体的拿出来。不过此刻已经花去了我一个小时的时间了,要知道中控台几乎所有的材料都是塑料材质的,真的脆到怀疑人生。

刚才还整洁的内饰现在已经变得如此狼藉,对于爱车之人可能现在会非常的心疼吧。

找故障其实是最消耗时间的,不过幸运的是这台奥迪的A8的翻转屏只是输出电源的输入线断掉了。明明是都被防火胶布包裹的严严实实,但还是断掉了,并且断点非常的整齐。

线断了直接接上就好了,不过要注意防火胶布的包扎。对接线的手法也有一定的要求,不能是捆扎式,必须是交互缠绕的方法。这样接好的线才不会因为电阻过大而造成发生火灾的危害,不要以为汽车自燃离你很远,其实就在你身边。

翻转屏的电源输入导线插头就在这个位置了,我们能看到信息和音乐都是靠另外一条数据导线进行传输的,而它的职责只是负责点亮屏幕。

连接完毕导线一定要对翻转屏幕的功能做测试,因为翻转屏属于独立的操作系统,所以你会看到很多其他的配件都还没有安装,但是现在翻转屏已经可以工作了。

-------分页-------

接下来便是安装复位的工作,安装要比拆卸快的多得多。主要就是因为拆卸都是逆向的,而安装是正向的。仪表台的配件节本上都是利用卡扣进行固定的,为了稳定性,卡扣都设计成了单向的。也就是只能朝向一个方向行进,反向就会有阻力。就像是鱼鳞一样,能够懂否?

虽然几乎所有的配件都是卡扣定位,但还是有几个为数不多的螺栓。华丽的外表下都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一面,安装螺栓的部位不是轻易能够看的见的。依稀可以看到内饰板的蒙皮切割处,凌乱的配件和线路走向实在是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台售价百万的豪车。即便是这样,也都已经达到了顶级工艺制造水平,所以幻想一下几万块的车该是什么样子。

象征着奢华和尊贵的中控时钟表,奥迪A8采用的是电子表,跟仪表上的时间显示是同步的,不需要做单独的调校。也有一些超豪华品牌采用的奢侈品牌手表代工,价值不菲。

因为之前测试翻转屏的时候其他所有的配件都没有安装复位,所以在ECU内部会存在非常多的故障码,需要用解码器将这些残留的故障码删除掉。

大声的告诉我,以你的经验能不能看出来仪表台是拆卸过的。

都说奥迪是灯厂,现在算是开了眼界。

写在最后:坦白讲,修过了这么多台奥迪,还真的是第一次遇见因为导线断了的原因导致的黑屏。其实翻转屏黑屏的原因一般都是主机出的问题,导线断绝对是首例。我后来仔细的想了想导线断掉的原因,一定是翻转屏在来回翻动的时候,这根导线卡在了什么地方也会跟着来回曲折。时间一长导线就产生了金属裂纹,或许这就是它断掉的根本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