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的理想是什么(比尔盖茨的梦想是什么)


比尔·盖茨有三个理想。他的一个理想是人人都有用微软系统的电脑,这个理想现在还没达成,未来实现的概率也很小;第二个理想是世界上不再有传染病,这个理想不尊重自然规律,实现的概率也几乎为零;第三个理想则是人人都能用得上清洁电能,不必为电困扰。这个理想或许还有实现可能,但目前已经被老美掐灭在摇篮里了,现在看来,比尔·盖茨在有生之年,怕也是难以见证这个梦想的实现了。

虽然说比尔·盖茨为自己设定了不少难以实现的目标,但是他这样的人,心中没一点“世界和平”之类的理想似乎也很奇怪。而且,比尔·盖茨也不是一个简单的大话者,其不仅提出了宏伟的目标,还一直用心去做了。拿前两个目标来说,微软能够发展到今天的规模,比尔·盖茨绝对功不可没;其也设立了基金,一直在为解决重大传染疾病做慈善活动。

我们今天来谈一下,比尔·盖茨的第三个理想。为了这个理想,他同样投入了很多,但是这条路却走得磕磕绊绊,关键的地方在于,在他实现理想的这条道路上,他的国家却成为了他最大的拦路虎。

行波堆技术

要想实现每个人都能使用清洁电能,需要的是足够便宜的能源支持。现在整个世界对于能源的使用都是求大于供的,在很多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那些贫苦的人根本用不上电,他们的生活也非常的原始落后。

之所以没有电,一方面是因为电不够用,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电太贵了。比尔·盖茨为了解决这些贫苦人的困境,将目标放在了核能上面,而核能是人类未来最具价值的能源之一。

核能俗称原子能,其通过核裂变或者聚变来释放能量。一斤铀原子核通过裂变所释放的能量,等同于2700吨煤炭燃烧释放的能量。而世界上能够用于核能的资源,比如铀、钍等,能支撑人类千年的发展!

这还只是核裂变,一旦掌握稳定的聚变技术,那么理论上的核能几乎是无穷无尽,能够支撑人类近乎永远地使用下去。更重要的是,核能还是一种清洁能源,不会对环境产生过度污染!比尔·盖茨在核能上看到了人人都能使用清洁能源的希望,其花费众多资金筹立了一家能源企业,专门研究一项名字叫做“行波堆”的技术。

所谓的“行波堆”技术,实际上是“快堆”技术的一种,归属于第四代核能技术。其技术从理论方面来说非常复杂,但是我们可以直接看该技术如果实现所带来的好处。

“行波堆”技术的好处在于其能够将铀燃料的利用率提高到30%-70%左右,在各种“快堆”技术中也属于顶尖水平。关键之处在于,这种技术对于核燃料一点也不挑,那种天然的、贫化的铀也能够通过这项技术生产能源,这意味着核燃料的二次利用得以实现。

这大大减少了核废料的处理成本,而且还减少了核废料泄漏的危机。要知道核燃料的二次利用也就是将核废料再次进行使用,这么一来,不说没有核废料,最起码量会少很多。

与中国合作失败

虽然说这项技术很好,研究成功将会大大加强核能的生产效率和燃料利用率,同时还提高了安全性,但是老美偏偏不让比尔·盖茨成功。

老美对于核能的“不感冒”由来已久,早在1979年,老美的三哩岛核电站就发生过最早期的泄漏事件,导致数十万人背井离乡,经济损失更是巨大。因为有这样的历史,老美对于核能很早就产生了抵抗情绪,等到后来的切尔诺贝利事件发生之后,老美又回想起了曾经的阴暗历史,反对核能的呼声也再次达到高潮。而就在近些年,日本福岛事件的发生又给快要忘记历史的人们重拳一击。

老美对核能不上心,比尔·盖茨只能出国找合作者。兜兜转转,最终还是和我国达成了合作,因为我国对核能并没有那么抵触,同时对比尔·盖茨所掌握的技术也非常“垂涎”。

2015年的时候,比尔·盖茨还和我国核工业集团达成了合作协议,共同发展核电技术。本来,比尔·盖茨以为在国内办不到的事情终于可以在中国完成了,但没想到的是,老美的新领导人上台,还要追到中国来拦着他“办大事”。

“懂王”上台之后,秉承着宁愿自己不好,也要中国难受的原则,对我国高科技产业进行了全方位的封锁,其中就包括核产业。几经挣扎之下,比尔·盖茨在国内的合作还是终止了,其伟大的第三理想也就暂时泡汤了。

所以说,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比尔·盖茨在搞核事业的时候,最大的感想可能就是:在我办大事的时候,为什么总有人要给我发问号?

核能并不可怕

核能的利用虽然对人类造成了很大创伤,包括震惊世界的切尔诺贝利事件和福岛事件,但是由此抗拒核能是错误的。

有句话说得好:力量本身没有对错,关键在于如何使用。

之所以会出现核泄漏,是因为疏忽和安全措施没有到位所致。就好像智能汽车一样,很多人因为一些车祸事件就抗拒智能汽车的发展,但这也是没道理的。时代的发展向前,一些新技术从出现到开发再到被人们接受,中间总是会经历很多阵痛。

不能因为害怕就不接触新事物,原始人在使用工具捕猎的时候大概也没想过工具有一天会变成冷兵器刺向同类。

核能并不可怕,我们的目光不该像“懂王”那样短浅。举个例子来说,现在德国已经放弃了核能源的研究,但是其国内使用的能源却包括来自生产的核电能源。现在国内对于核能源的使用已经越来越成熟,这将在未来带给我们越来越多的好处。

选择我国后,合作依然失败,谁在阻挠比尔盖茨实现梦想?

与我国合作失败,比尔盖茨实现梦想的路上,谁是“拦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