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氧为什么涨价(液氧价格为什么上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印度卫生部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23日早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印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6263695例,其中死亡病例186920例,治愈病例13648159例,现存确诊病例2428616例。

随着疫情加重,一方面是印度医院出现氧气严重短缺的问题,另一方面却是黑市的漫天要价,10升氧气瓶的售价甚至上涨了近7倍。

制氧厂门前聚集着很多民众,他们都是为氧气而来。但制氧厂的大门上贴着公告,上面写着:医用液态氧无货。

印度迪马尔达尔地区居民 萨克德·谢尔马:我弟弟的病情现在很严重,在那里没有氧气,人们就建议我来勒克瑙的这家制氧厂来问问,但是这里也没有氧气了。

生活在赫里纳格尔地区的阿皮什格的妻子感染了新冠病毒。她身体内的血氧含量一直在降低,但医院没有同意她住院,他们只能自己找氧气。

但是,市面上的氧气价格飙升,10升的氧气瓶的售价从原来的4500卢比(约合人民币387元)上涨到了最高3万卢比(约合人民币2579元)。巨型氧气瓶的售价由原来的1万卢比(约合人民币860元),上涨到了最高4万卢比(约合人民币3439元)。

印度民众 阿皮什格:我们去了贾纳浦尔、迪里甘、乌德尔纳格尔,在这些地方没有得到任何帮助,根本就没有氧气可以给到我们。

印度疫情持续恶化,为防止疫情扩散,全球多国已经宣布收紧对来自印度人员的入境管控。22日,新加坡政府宣布,将禁止近期有印度旅行史的非新加坡居民入境。自23日23时59分起,最近14天内有印度旅行史的旅客,不得入境新加坡或经新加坡中转。英国政府宣布,从23日起将印度列入“红名单”,限制近期曾经到访印度的人士入境英国。加拿大政府22日宣布,30天内暂时禁止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客运航班入境。

上一篇涨米是什么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