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干米以上高山多少1(辽宁省最高山海拔多少米)

辽宁:

岗山1347

抚顺市 岗山1347米

本溪市 花脖子山1336米

丹东市 花脖子山1336米

朝阳市 红石砬子1257米

葫芦岛市大青山1223米

辽阳市黑山1181米

鞍山市 帽盔山1141米

大连市 步云山1130米

营口市 绵羊顶子1045米

铁岭市砬子山878米

锦州市 望海山866米

阜新市 乌兰木头831米

沈阳市 北八虎山443米

盘锦市盘山县大荒乡北部18.2米

吉林:长白山白云峰2691米

白山市 长白山白云峰2691米

延边州 长白山天文峰2670米

通化市 老岭峰1589米

吉林市 南楼山1404米

辽源市 熊岳顶子798米

长春市 羊圈顶子710米

白城市 敖牛山662米

四平市 大黑山583米

松原市 哈拉湾山224米

黑龙江:大秃顶子1690米

哈尔滨市 大秃顶子1690米

牡丹江市 大秃顶子1690米

大兴安岭地区 大白山1528米

伊春市 平顶山1429米

七台河市 太平顶1008米

鹤岗市 嘉荫山904米

鸡西市 西大翁881米

黑河市 大黑山867米

双鸭山市 老秃顶子854米

佳木斯市 那什沟830米

绥化市 官五爷大山820米

齐齐哈尔市 朝阳山606米

大庆市 马场大山196米

 岗山森林公园隶属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岗山林场,行政区位于新宾满族自治县响水河乡腰堡村北,东与吉林省通化县接壤,南与本溪市桓仁县毗邻,西部为富尔江。

  岗山属长白山系龙岗山脉,岗山森林公园距离新宾满族自治县县城40公里,距抚顺市175公里,据沈阳市215公里。岗山境内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资源,其境内主峰老秃顶海拔1347米,素有“辽宁屋脊”之称,这里山峦起伏,群峰兀立,沟深林密,溪谷纵横,地貌景观独特。尤其是登主峰一老秃顶,辽吉两省千沟万壑,无限风光尽收眼底,有一览众山小之感。这里的脚印峰,海拔1322米,它由在岩石上天然形成两方硕大脚印而得名,充满着神秘色彩。

  这里的植物种类繁多,有着典型的长白山区系植物特征。岗山境内有原始森林561公顷,为原始针阔混交林。这里林丰草茂,古木苍翠,蔗天蔽日,辽宁省濒危植物东北刺人参,天女木兰,红豆杉等依然可见。另上,老秃顶上森林植物群落垂直分布特征明显,海拔500左右为人工落叶松、红松、沙松;海拔500-800米为阔叶杨桦林;海拔800-1100米出现岳桦林;1100米以上出现高山矮曲状态,形成省内少有的独特森林景观。除此之外,这里春秋两季景色十分宜人,春天,万顷林海,朦胧新绿,红花点点;秋天天高气爽,霜叶满山,岗山红叶,闻名遐迩,构成一幅多彩多姿的画卷。

  区内野生动物也十分丰富,有野生动物53科176种,野猪、狍子、狐狸、山兔、雉鸡等各种鸟兽,到处可见。偶有獐狍野鹿,穿行于林间,给人一种奇妙之感。

  岗山境内,还是东北抗日联军根据地之一,这里流淌过扛日烈士的鲜血,也留下许多**战争的事迹和遗迹,当年杨靖宇将军以此为根据地,要密林中与敌人进行殊死的搏斗。如今,抗联的密营、被服厂、战地医院等遗迹犹存。

  在岗山景区南10公里,有一处保存完好的高句丽时期的山城一黑沟山城遗址。这里,会将游人带入到北方民族古代社会的遐想之中。这里历史上曾是沸流国的王都,他们在这里生活繁衍,为富尔江流域的早期开发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岗山森林公园自然景观丰富、宏伟、奇异、自然天成,独具特色,是人们回归自然、感受自然的理想之地;同时这里较高的人文历史,又是科研人员考察、研究的基地;这里的人文历史,又是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