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做短线看什么指标(黄金短线主要看哪几个指标)

KDJ

平衡位置——50

波动区间:0-100

原理:以50为轴,类似于钟摆在0-100之间摆动。简而言之就是涨多了要跌,跌多了要涨。

适用:震荡行情

原理计算:

RSV=(今日收盘价-最近9天的最低价)/(最近9天的最高价-最近9天的最低价)*100

注:9天可根据需要调整。软件默认是9/33

当日K值=(2/3*前一日K值)+(1/3*当日RSV值)

当日D值=(2/3*前一日D值)+(1/3*当日K值)

J指标的计算公式为:

J=(3*当日K值)-(2*当日D值)

应用:

1)K线在90左右向下交叉D时——卖出

2)K线在10左右向上交叉D时——买入

3)D线大于80时,回调概率大

4)D线小于20是,反弹概率大

5)J大于100时,股价易反转下跌;

6)J小于0时,股价易反转上升。

7)KDJ波动于50左右时,属于等待方向确认的信号

超买区:大于80

超卖区:小于20

徘徊区:20-80,此区域KDJ无参考价值


应用心得:K/D两个指标都在它们的区间范围内波动,但J有时会小于0也会大于100。

D线的应用:——超卖超买信号最强

上穿50时,主图价格K线位于10日线上方,反之位于下方。应用上,D线长期位于50上方,可转换中期参考指标。

超买:>80 超卖:<20

注:当曲线D进入超卖区,只能说明下跌动能逐渐达到顶峰,但是趋势并未改变,有可能继续探底。


K线的应用:

超买区域:>80,但超买信号弱于D

超卖区域:<20

K线向右上方运行——短期呈强势,反之弱势


J线的应用——过于灵敏,更适合超短线,也是我常用的参考指标。

超买区域:>90

卖点:J线大于90时关注,出现拐头可卖出,当J大于100出现拐头震荡行情超短线必须卖出。

超卖区域:<10

黄金交叉:股价超卖区域的交叉,

买点:低位曲线J转向时买入,我通常的买点是J小于0后的转向买入部分,黄金交叉出现时加仓。

重点来了:个人在操作上KDJ技术指标的应用。

首先超短线是指日内T或持股不超过3天。在15分钟级别上应用曲线J,30分钟级别作为大级别参考。这一指标的应用在活跃的个股更为有效。具体操作如下:

看到的个股,保留底仓,用滚动仓做超短线。15分钟级别上,当曲线J在超卖区最好是J<0且出现拐头时买入部分仓位,此时股价可能不是这一小下跌波段的最低点,当超卖区出现黄金交叉时可加仓。卖出点,曲线J在超买区走平时卖出。

再次强调,KDJ指标只适用于震荡行情,单边行情个股KDJ指标只做辅助参考。单边行情个股超短线依据KDJ指标买卖出错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