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巡航多少钱(自动巡航汽车大约多少钱)



2022北京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他们闪耀光芒的向上精神,犹如刺破密布云层的阳光,让人在这个雨雪绵绵的时节里备受鼓舞。他们再一次昭示:属于年轻一代的,不仅是未来,更是现在——“谁能拥抱年轻人,谁就能拥抱时代”。



而比亚迪汽车,正在向我们展示拥抱年轻人的正确姿势。近日,比亚迪元PLUS正式上市。作为e平台3.0的首款A级潮跑SUV,这款新车集潮跑外观、律动内饰、雷霆动力、潮玩空间、专业平台、刀片·安全等六大核心优势于一身,展示了多彩、乐活、创新、激情、自律、极致的精神内核。



新上市的比亚迪元PLUS共推出5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13.18万-15.98万元,并推出五大专享礼遇。同时,作为比亚迪首款“战略出海”的全球化乘用车,元PLUS在澳洲市场被命名为ATTO 3,同步开启预售。



新一代龙颜美学,表达年轻力量


发布会现场,奥运冠军何冲现身,毫不掩饰对于元PLUS的喜爱。他表示,元PLUS超强的力量感与运动感,让自己身体的肌肉记忆和体内的运动能量与之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而见过元PLUS,你便会明白,奥运冠军的感受一点也没有夸张。



相比老款车型,元PLUS的外观变化是颠覆性的。新车采用Dragon Face 3.0家族设计语言,全新龙须线条元素、元力觉醒发光字标、风之翼运动轮毂等细节设计,结合飞龙跃动腰线和溜背低趴造型,将比亚迪新一代龙颜美学的运动感和体量感展露无疑。



除了造型,元PLUS车身颜色的灵感则源于年轻人喜爱的极限运动,包括冲浪蓝、滑雪白、攀岩灰、探险绿、跑酷红等,在极限中展示勇于挑战的精神,在运动中展示无限活力,这正是元PLUS想要表达的年轻力量。



年轻需要天马行空,内饰也能荷尔蒙爆表


充满肌肉感的律动线条、杠铃片式空调出风口、跑步机式中央扶手台、机械传动轴式车门扶手、贝斯琴弦式门板饰件……单看这些设计元素,充满天马行空的想像与略显动漫化的夸张,但把它们全部集成在一辆车的内部空间,毫无违和感,元PLUS的内饰让人感到惊艳。



进入车内,由速度蓝和力量灰双色搭配的内饰展示一种内敛的力量感,中控台的龙须线条设计与外观相呼应,而中控台下部的肌肉流线贯穿门板和仪表板,与一体式运动座椅的缝线成为一体,这种颇为“裸露”的肌肉线条设计,将元PLUS的运动新潮毫无掩饰地彰显出来。



在比亚迪全球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 帕加内蒂的口中,元PLUS的内饰设计是以荷尔蒙爆表的健身房为灵感,是全球首款以运动健身理念打造的智能座舱。与此同时,元PLUS拥有同级领先的2720mm超长轴距,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平,真正的A级大空间。“专为年轻用户而来”,看来所言不虚。



又快又省不惧严寒,兼顾运动与舒适


要想满足年轻人多种生活状态无缝切换的硬核需求,除了由内而外的潮跑气质,元PLUS还具备动力性能上的“潮跑实力”。源于比亚迪e平台3.0的核心优势,元PLUS搭载八合一电动力总成,输出峰值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马力高达204匹,7.3秒破百,百公里能耗12.1kWh, 既快又省。



元PLUS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综合效率高达89%,相同功率下体积减小20%,重量降低15%,其功率密度和效率都处于全球顶尖水平,不仅让车辆拥有更多的驾乘空间,而且大幅降低车辆克服自重的能耗。


在操控性能上,元PLUS采用比亚迪全新一代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由原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领衔团队悉心调校,耗时5年研发,运动性能优异,在弯道行进中,能显著抑制侧倾,加之全新博世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以及CST舒适制动功能的配合,元PLUS在运动与舒适之间取得完美的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方严寒的冬季,新能源车普遍面临续航大幅缩减的难题。为此,元PLUS配备-30~60℃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无惧极端温度,轻松破解难题。不仅如此,新车采用车身电子控制域技术,打破了传统的分布式系统架构,让电子电气系统高度集成化、轻量化、高效化,并且,e平台独有的传力结构还让元PLUS具备了超五星安全的能力。


潮酷科技加持,不仅更轻松,还更安全


既然是“潮跑”SUV,“潮酷”科技一样也不能少。


APA自动泊车、360°全景透明影像系统、全场景数字钥匙等功能一应俱全,结合中控台上那台醒目的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配合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让人机交互更为智能和便捷,尽显科技之力。



除了这些智联功能,元PLUS在主动安全科技上同样配置满满。第四代单目摄像头搭配全车雷达,带来功能丰富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ACC-S&G启停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等众多领先的辅助功能。




尤其是元PLUS搭载了比亚迪引以为傲的超安全刀片电池,经得起针刺考验,可循环充放电3000次以上,让电池爆燃这一纯电动车的痛点得到彻底解决,克服了电池能量密度和安全相互制约的行业难题。



此外,元PLUS继承了比亚迪汽车的被动安全基因,其车身的热成型钢比例达11%,钢材抗拉强度最高达1500Mpa,高强度钢及以上的钢材占比85%,超高强钢比例达55%。有了主动安全科技与被动安全结构的双重“铠甲”,每次出行,都是超五星安全。


结语


都说新上市的比亚迪元PLUS是“六边形战士”——专业平台、潮跑外观、律动内饰、雷霆动力、潮玩空间、刀片·安全,六大核心优势,也是六大硬核实力,从元旦至今,其国内预售订单突破20000台,充分证明了消费者的认可。


实力无须遮掩,比亚迪元PLUS非常坦率:不论你是UP青年、元气女生,抑或活力家庭,选择与元PLUS相伴,元气满满的新生活等你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