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网页是什么原因(爱奇艺网页端是什么)


大家好,欢迎来到黑马公社!


黑马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关于平板的推荐里流传出了这句话: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可能是因为押韵的缘故,这句话的传播范围越来越广,导致让朋友一度以为,视频三巨头变成了爱奇艺一家独大。



当然了,在反垄断的重锤之下,三家头部视频网站也不大可能敢出现一家独大的局面。


不过话虽如此,三家视频网站的体验却是出乎一致的烂:逐年增加的VIP费用、各种超前点播、各种删减、各种会员专属广告、各种暂停广告、各种剧情广告等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总之,在国内视频网站的此番操作之下,一部分人宁可去看盗版也不想支持这些网站。毕竟付出了钱,得到的体验还不如盗版,那还付什么钱、开什么会员呢?



都说有需求就会有市场,为了抓住这机会,有公司就推出了一款不需要VIP也能看爱奇艺VIP内容的工具——遨游浏览器。



根据判决书显示,它不仅采用技术手段拦截了爱奇艺设置的“看片需要下载客户端”的限制,而且还使得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浏览器下载视频。


怎么说呢,这看上去似乎就完完全全地侵犯了爱奇艺的合法权益。


因为你不让用户下载客户端了,爱奇艺的广告效果肯定也就变差了,所以,这构成了不正当竞争,属于侵犯爱奇艺的合法权益。



有意思的就来了,遨游浏览器的回复是双方领域并不相同,所以不构成竞争关系。


最关键的来了,关于爱奇艺声称遨游浏览器采用的技术手段影响爱奇艺网站的正常运行,遨游浏览器的回复是并没有。因为它采用到的“资源嗅探”功能就是浏览器本身存在的“审查元素”功能,任何视频播放过程中的视频链接,均可通过“审查元素”来找到。


浏览器本身就有的功能,遨游把它放出来算侵犯爱奇艺合法权益吗?


这里黑马简单给大家说明一下,遨游浏览器回复的“审查元素”其实就是电脑浏览器界面按下F12之后出现的使用控制台。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工具查看当前网页上的所有元素。包括但不限于图片、视频等等。



举个最简单的小例子,黑马经常用到的一款图片助手插件使用的就是浏览器的审查功能,通过审查功能,它可以汇总网页所有存在的图片,对于黑马平时写文章有不少的帮助。


那么,这款小插件侵犯网站的合法权益了吗?并没有。



另外,我们自己也可以通过浏览器的审查功能修改网页。比如说这是原本的网页,支付宝回应“借呗”改为“信用贷”。



经过我们通过浏览器审查元素简单的修改之后,它就变成了“天线宝宝回应“天线”升级“5G基带””。整个过程中,黑马只是手动对当前网页的代码做出了修改。



当然,黑马举这些例子,并不是想说傲游浏览器没错。


根据法院判决显示,无论从形式还是从实质上来看,遨游浏览器背后的遨游公司均构成了破坏爱奇艺公司提高的网络服务正常运行,长此以往,最终损害的也是消费者的利益。所以,傲游浏览器就是侵犯了爱奇艺的合法权益。



在黑马看来,消费者宁可通过各种渠道看盗版的缘故,本质上还是因为平台的内容不足以留住用户,让用户觉得,自己花这钱,不值。


作为一个曾经的爱奇艺会员,黑马是除了迷雾剧场外的剧都看不进去,而到了现在的优酷,黑马是宁可五刷《生化危机》也不想去看各种改编的“胡八一”、“胖子”。


为啥呢,不支持国产吗?当然不是!主要是一些平台翻拍得真的太烂了!唯一相对满意的就只有腾讯的《云南虫谷》。不过,说实话,在这三个平台来回跑,黑马也是真的心累,因为要花的钱也太多了。


试问,如果视频平台能够提供优质的服务、完善的版权内容、与会员相匹配的会员权益,谁又愿意去看盗版呢?看官方的4K60帧配杜比音效不香吗?如果用户有得选的话,谁还会去看常年和“澳门首家线上”广告缠在一起的视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