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什么指纹锁最安全(家用什么指纹锁安全又实惠)

指纹锁的普及率越来越高,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也要达到一定的安全系数与稳定性,不然后期出现的售后概率过高也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

目前指纹锁的核心组成部分主要以外观 材料、线路板、指纹头、电机及锁体五部分组成;其中外观材料与造型决定了指纹锁的美观其他四部分主要是决定产品的安全与稳定性

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指纹锁的锁体哪个更加安全与稳定性更好?现阶段指纹锁的锁体主要有两大类,第一类为机械指纹锁体;第二类为电子指纹锁体。

什么是机械锁体:这类锁体是指内部结构纯机械的,没有一点电子软件,目前这种锁体普及率最高,而且这种锁体相对而言成本更低

什么是电子锁体:这类锁体的内部是由机械与电子两部分组成的,其中这种锁体内部的电子元件主要是电机。价格相对较高 ,而且普及率越来越低,早期的只能说全是电子锁体

机械与电子锁体哪个更安全?

从我个人的角度看这个问题的话,配电子锁体的指纹锁要比配机械锁体的指纹锁安全系数更高,具体原因如下:

配机械锁体的指纹锁电机都是在锁的面板上的,而且这种锁体必须是双活双快的锁体,也就是说不管是在室内还是室外,让人接触到锁体上的方条就可以开启或关上门(很多人就可以通过面板与门之间的缝隙接触到方条就可以开启锁具)。由于电机在锁的面板上,输入正确的开门信息以后是电机卡住方条就可以开门。

而配电子锁体的指纹锁电机是在锁体上的,这种锁具是内外各一根方条连接锁的把手,输入正确的开门信息以后 所体内的电机会卡住外面版的方条,此时下压方条方可开门,如果不输入正确的开门信息, 下压方条是无法开启锁具的,而配机械锁体的指纹锁一旦接触到方条,旋转方条即可关门或开门。

所以机械锁体的指纹锁接触到方条即可开启锁具,配电子锁体的指纹锁接触到锁具旋转无法开启,只有输入正确的开门信息以后方可固定方条开启锁具,不然方条属于空转状态。

机械与电子指纹锁体那个更稳定?

关于这个问题,如果材料一致的情况下, 机械锁体的稳定系数比电子锁体的稳定系数更好,原因如下:

机械锁体的内部结构纯机械结构的,而电子锁体内部有电机元件,也就是说机械锁体只要材料足够厚,内部润滑,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上不会出现机械故障;电子锁体内部有线路与电机元件,一旦有一个位置出现故障,整个锁具就无法使用与开启,我们都应该了解电子元件越多越容易出现故障,机械结构的东西不容易现故障。

配电子锁体的指纹锁启动电机以后,电机的机械软件会卡住方条,而卡住方条的这个元件特别容易磨损,而且特别小,平凡的使用这个卡扣件很容易磨损掉 导致针法锁具使用报废(锁体报废)。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以前很多开发商的反盗门内部填充物都是一些泡沫或者石膏粉之类的东西,经常开关门时,内部的石膏粉就会掉落,有一部分会掉落在锁体内部,锁体内积石膏粉过多的话,就会导致电机卡住无法使用,就是说电子锁体内部不能有灰尘及杂物,不然很容易导致电子材料故障。

为什么越来越少的指纹锁会配电子锁体

原因一、成本较高。一般电子锁体的材料比较厚,而且要是304材料,因为锁体材料偏薄的话,很容易因为挤压锁体的面板而导致电机被挤压损坏,如果材料不是特别厚实,会因为氧化生锈而影响电机的运作,同时研发一个电机锁体的成本要高出机械锁体很多。

原因二、匹配率不方便。目前市面上防盗门的锁体种类较多,如果配电子锁体的话 不容易找到相同型号的电子锁体,这样很容易造成客户想买锁而卖不成的现象出现。

原因三、相对机械锁体故障率高。这一问题下面已经做了详细的分析,这里不做在具体介绍。

结束语:通过上面的分析,想必已经对智能锁配机械锁体与电子锁体哪个更加安全与稳定性更好有所了解;这里只是刘智这么多年对锁具的一个认识与观点,不代表全部;如有不同意见 欢迎在评论区下方留言。

文字个人原创 头条首发

图片源自网络 侵权可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