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货币基金是什么(博时基金货币基金)


随着近两年的精心打磨,博时基金推出了一系列持有期产品,包括季季、双季、一年等不同期限的持有期产品,目前博时基金共有22只持有期产品。据悉,博时基金已有超250万持有期固收类产品的客户,博时季季享三个月持有期C规模超100亿,交易客户数超100万。鉴于市场需求,日前博时基金针对持有期固收类产品趁势推出“乐享”品牌,打造稳健投资专家形象。(数据来源:博时基金,截至2021年8月)




持有期债基成为银行理财替代品之一



据悉,资管新规的过渡期延长至今年底,但银行仍有万亿量级的存量预期收益类产品需在剩下的时间内完成转型,叠加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具备稳健收益特征的理财产品缺口不断扩大。基金公司推出的一系列的持有期短债类产品因其投资体验贴近理财产品,有效迎合理财客户相对风险承受能力较低以及追求绝对回报的需求,有望成为有效的银行理财替代品之一。博时基金认为,由于持有期产品设有30天、60天、90天等不同期限的封闭期,因此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投资者追涨杀跌的行为,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投资体验,更加贴近理财产品的投资体验感,特别适合银行理财客群。


博时“乐享”是博时基金针对持有期固收类产品打造的稳健投资品牌,品牌口号是“博时固收,乐享每一个T日”,旨在向每一位投资者传达正确的投资价值观与正能量: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处于什么样的人生阶段,身边是否有需要守护的人,博时基金都会用专业的投资有温度地陪伴你,不负托付,帮你打理好每一分财富,而你所要做便是尽情享受美好生活。


博时“乐享”品牌旗下的产品有不同的投资期限和产品可以满足不同特征的投资者。以博时双月享为例,只投资于债券,不投资股票资产,保持债券基金的纯债特性,远离股票市场波动风险,适合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而对流动资金要求高的投资者则可以选择博时月月享产品,该产品设置30天持有期,产品流动性高,能有效满足投资者对于灵活申赎的需求。


此外,持有期债基可以适当放大久期和杠杆,产品收益率比较优势明显。从数据来看,明星产品博时季季享C年化收益率3.63%。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在腾讯理财通累计成交笔数超120万笔,A类33万笔,C类92万笔;A类近一年收益3.24%,C类近一年收益2.89%。由倪玉娟管理的博时季季乐成立以来,客户数破百万,A类近一年收益4.13%;C类近一年收益3.82%。(数据来源:腾讯理财通,Wind,博时基金,截至2021年8月19日)



持有期债基随时申购 投资范围更广



与传统的中短债基金相比,持有期债基投资范围更为广泛。传统的中短债基金大部分资产只能投向较短久期债券,组合剩余期限限制较多,而持有期模式的债基在投资范围上更广,不仅可以投资传统纯债,还可以投资可转债,投资组合的久期管理也更灵活。其次,从产品的流动性上看,持有期模式债基仅在首次购买后对客户的持有期限有限制,首个持有期结束后客户在任何一个交易日均可申请赎回。相较于大多采取定开形式的中短债产品,其流动性上有着明显优势。


此外,对于投资者而言,持有期债基突破了定开债只有几天开放期的限制,可以随时申购,持有到期后也可以随时赎回,自由度更大,且由于资金被赎回的期限的确定性,产品资产组合的流动性风险相对可控。


博时基金经理黄海峰也表示,持有期模式的基金可以看成是一般开放式短债基金的增强版,特别适合有短期理财需求的个人投资者,由于有一定期限的锁定期,相较于普通短债基金,基金经理可以将组合久期适当拉长;而对于投资者而言,则可以获得比短债基金更高的收益,锁定期一过又可以随时赎回,是一种可以兼顾收益和流动性的债券基金品种。



下半年债基配置机会将显现



今年2月以来,虽然市场对通胀预期悲观,但迟迟未成为牵引市场的主线,PPI的不断上行对CPI传导有限。由于央行始终维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导致债券市场出现一轮配置盘推动的上涨行情,流动性成为支撑前期债市下行的核心因素之一。权益市场则一波三折、快涨快跌,进而带动债券市场出现阶段性的交易行情。博时基金认为,预计下半年货币政策存在微调的可能,但考虑信用收缩和违约风险暴露的大环境,难大幅收紧,中期债市走势不宜过分悲观。等待下半年政策环境有所变动进而带动收益率出现一定程度上行后,市场配置机会将显现。


债基的选择一定要选好的基金公司,固收投资实力至关重要,这需要长期的磨练和坚持。从业绩上看,博时基金近5年主动固收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22.52%。从规模上看,博时基金债券投资方向资产净值超2351亿元,规模排名居前。从荣誉上看,博时固定收益部门在过去的十年中,获产品单项金牛奖共8次,连续两年获得《中国证券报》颁发的固定收益金牛基金公司奖。(主动固收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及债券投资方向资产净值数据来源:海通证券、银河证券,截至2021年二季度末;金牛奖颁奖机构为《中国证券报》,2009年-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