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摩托车缸压多少(四缸400cc摩托车)

高压缸排汽温度高保护

高排温度高保护是防止高压缸末级叶片的温度高后出现变形,加速蠕变考虑的。不过我还觉得也有在保护冷再管子,因为进锅炉前这段冷再是#20碳钢,耐温在450℃,保护值是420~440℃不等。(汽轮机冲转为什么规定400转打闸摩检?你打闸了么?)



高压缸压比保护

我来说说,高压缸压比是指调节级后压力和高压缸排汽的比值。压比反映了蒸汽在高压缸的做功情况,从高压流向低压是流体的基本性质,如果压比低,说明运行中缸内蒸汽流动慢,而且作功少,带不走动叶高速旋转和蒸汽摩擦所产生的热量,对叶片、喷嘴等金属部件不利,高压缸如果作功少,经济性也下降不少。主要的还是出于保护汽机金属部件。(调节级压力指的是哪的压力?调节级前还是调节级后?)

这个保护更适合于挂闸冲转至正常运行时。起停机时,调节级压力和高排压力都很小。冲转前调节级压力为零,而且还要使用高低压旁路。但汽机一旦挂闸,该保护就起作用了,万一高排逆止门顶不开,高排压力就会上升乃至该保护动作,汽机脱扣。

压比小,代表高压缸流量降低至其最小冷却流量以下,使高压末级叶片短时间因强烈的鼓风作用而超温,也就是高压缸闷缸,是高压缸排汽温度高跳机之前的一项保护,避免末级碰磨。

高压缸压比反应高压缸作功情况,压比小,摩擦热带不走,高压缸排汽温度高,容易损坏高压转子。我们控制压比不小于2,高压缸排汽温度不高于360℃(220MW机组)。带负荷时投高压旁路时注意压比,低负荷或者空转时注意高压缸排汽温度。

高压缸压比是衡量的高压缸通流量,防止高压缸末级叶片温度高。压力比小于1.7说明高压缸作功能力下降,同时高排温度肯定升高,比如一级旁路不严就会造成这种情况。

在高排通风阀关闭以后,延时一分钟,如果调节级后压力和高压缸排汽的比值小于1.7,就跳机。主要是防止高排逆止门打不开的情况下,高压缸温度高对金属不理。

高压缸排压力高保护

高排压力高说明几种情况:高压缸通流部分工作失常;高低压旁路控制失当造成高压缸排汽受阻;由于中主门或中调门开度减少或关闭等其他原因引起再热器超压;高排逆止门打不开或卡煞;机组过负荷引起高压缸排汽参数升高等。高排压力升高往往造成高压缸排汽不畅,而引起缸内摩擦鼓风热量增加,容易造成叶片过热损坏,动静摩擦等不良后果,另外还会造成冷再管道及再热器超压超温。


排气压力增高使压比减少,一方面可能是排气阀门未开全;另一方面可能是调门开度增大。因此如是第一种情况,可能使机组效率降低;如是第二种情况,可能使机组末级叶片过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