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穷六绝七翻身什么意思(五穷六绝七翻身是啥意思)

“五穷六绝七翻身”说的是很多情况下在5月或者6月做股票亏损的概率很大,5月做股票你会变穷,6月你还拿着就等着绝望吧,但是7月是否极泰来的月份,大多时候会上涨。那么真的是这样吗?最赚钱的月份是不是7月呢?我们用数据给你娓娓道来。

首先我们来设置样本数据。

1、数据区间选择:2005年至2020年间,共16年的所有股票的月线数据;

2、统计的股票必须是上市超过10年的个股,保证基数足够来计算概率才有意义;

3、去掉了上市初期前6个月的数据,避免新上市个股大波动对数据的影响;

目标数据:统计股票在1-12月中上涨概率大于70%且平均收益大于0的数量变化。

最后我们得出下表:

股票在1-12月中上涨概率大于70%且平均收益大于0的数量变化

为什么要选择“股票在1-12月中上涨概率大于70%且平均收益大于0的股票”呢?因为我们要想在每个月都有股票做,我们就要选择大概率上涨的股票才能盈利。

最后根据上图,我们得出,最容易赚钱的月份是2月,基本上大部分股票都会上涨,而且2月很多时候是连着春节的,大家说的“红包行情”就是指2月了。

2月过后就开始难做,但3月还是可以承接2月的行情喝点“汤水”。

4月与5月难度差不多,但6月的操作难度就很大了。“五穷六绝七翻身”,从数据来看,6月的数量是最少的,全年最低,可以选择的股票仅有12个,如果你不小心重仓持股,很大概率你会在6月发出“绝望”的呻吟声。

2021年大盘走势

我们现在身处5月,2021年3月至今都处于震荡的走势当中,那么后面会不会像历史那样下跌呢?我们也不知道,但我们可以通过历史数据来调节仓位,从而控制风险。大家在5月、6月一定要谨慎一点,如果真的发生了大概率事件(跌下来),那么我们就准备好在6月底进行抄底吧。因为既然“五穷六绝”的行情都走出来了,“七翻身”应该不会缺席吧?

上表中7月的数量是全年第二大,假如把5、6月说成是主力“割韭菜”的季节,那么7月是主力和庄家播种“韭菜”的季节,不能一下子割得太狠,太狠的话“韭菜”都没了。我们研究大数据就是立志要做一颗“幸运的韭菜”,想办法避开主力的收割,在主力播种的时候吸取养分。

11月是全年数量排第三的月份,也适合做股票,12月的数据也不错,就算12月买入1月被套,2月也能大概率解套。

综上所述,最理想的做法是:1月底2月初建仓,持股过年,然后找机会卖出,3、4、5三个月一定要控制好仓位,6月底准备资金进场抄底,7月高位卖出个股,8、9、10月控制仓位,10月底或11月初建仓,然后高位卖出,避开1月的下跌!

5月大概率上涨股票预测准确度

这是我们通过大数据告诉你哪些月份适合做股票,哪些月份应该轻仓或空仓,当然这些都是概率事件,并不一定会发生,股价或大盘会受到当时大环境的影响而走出不同的走势。在股票市场唯一不变的就是变,但不妨碍我们进行大数据的研究。我们不迷恋大数据,但我们尊重大数据,那么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