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股股权中心是什么(参股股权中心是什么意思)

半导体设备高景气延续、龙头有望受关注

2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一项针对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主要企业有关数据的分析结果显示,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仍然脆弱,芯片供应短缺状况仍将持续至少6个月。美国商务部从全球150多家半导体生产商、用户和中间商索取的信息显示,2021年用户芯片需求中位数较2019年增长约17%,但供给并未相应增长。同时,大部分半导体生产设施的产能利用率已达90%以上,这意味着必须建设新的生产设施才能增加芯片供应。数据证实芯片供需存在严重、持续的不匹配,受访企业预计未来6个月内这一问题难以解决。

当前全球半导体芯片巨头在2022年继续开足马力,如近期英特尔公开宣布,将投资两百亿美元在美国俄亥俄州建立两座全新的芯片工厂,预计将在2025年正式投产。与此同时,各个国家地区争先恐后发布行业利好和产业规划,美国众议院即将完成一项旨在加强美国半导体行业应对海外竞争的立法,将为美国半导体行业提供近520亿美元的拨款和激励措施;欧盟委员会宣布,今年2月将出台《芯片法案》,旨在把欧盟芯片产能从目前占全球10%提升到2030年的20%。

综合来看,半导体设备行业仍是未来增长确定性最强的行业之一,在市场持续调整后,行业龙头的配置价值凸显,建议关注中微公司(688012)、北方华创(002371)等。

巨头扎推布局自动驾驶、“量产时代”加速来临

新年伊始,自动驾驶领域已经开启了正面厮杀。26日,百度旗下智能汽车品牌集度宣布已完成近4亿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和战略合作伙伴吉利共同增持。融资完成后,集度将持续加快研发与量产进程,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将于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发布,量产产品2023年上市。另外,英伟达、英特尔、高通等科技巨头们纷纷展示出最新的芯片产品和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在年初大秀了一波“肌肉”。传统汽车龙头大众汽车本周宣布携手博世加速推进自动驾驶技术,另一汽车巨头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将与自动驾驶传感器制造商Luminar Technologies Inc合作,共同研发下一代自动驾驶系统。

自动驾驶技术正在搅动全球资本市场的一池春水,2022年对于中国的自动驾驶行业而言将意义非凡。2021年11月25日,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正式对外发布《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商业化试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并向部分企业颁发国内首批自动驾驶车辆收费通知书,标志着国内自动驾驶赛道终于迎来了“下半场”,即商业化运营阶段。而高速干线、末端物流、矿区、港口、环卫等应用场景的自动驾驶也将正式进入商业化元年。

可关注自动驾驶产业链国产化加速渗透下的投资机会,相关公司如四维图新(002405)、高鸿股份(000851)及中科创达(300496)等。

深圳放宽通信行业准入限制、卫星通信或迎机会窗口

26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在《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中提出,安全有序开放基础电信业务,支持符合条件的卫星应用企业申请卫星相关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或与具备相关资质的企业合作。上述文件提出,允许卫星应用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卫星移动通信业务和卫星固定通信业务。业内认为,对于现有的通信业来说,这将激发卫星通信建设的行业发展速度。

另外,近日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也提出,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积极稳妥推进空间信息基础设施演进升级,加快布局卫星通信网络等,推动卫星互联网建设。

行业层面,1月18日,由银河航天自主研制的6颗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正式出厂,这是我国首次批量研制低轨宽带通信卫星。该批卫星的出厂,验证了卫星产线的小规模批产能力以及低成本研制模式,拉开了卫星低成本批量研制的序幕。

机构认为,政策推动及市场需求的催生,卫星互联网正迎来加速产业化。据权威预测,2025年,全球卫星网络接入设备将达2亿台套,市场规模约6000亿美元。

航天宏图(688066)与银河航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SAR遥感星座以及与通信星座系统融合、通信导航遥感一体化卫星研制、地面测运控与应用系统建设、市场与资本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康拓红外(300455)子公司轩宇空间为银河航天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提供了部分技术支撑;

天银机电(300342)子公司天银星际是全球卫星部件领先厂商,银河航天的供应商,并已承接SpaceX、亚马逊等科技巨头低轨道卫星星座相应订单。

中国科学家将二氧化碳“变身”、成高价值液体燃料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曾杰与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夏川、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肖建平合作,将温室气体二氧化碳高效转化为高价值、高纯度的液体燃料甲酸,此成果发表在近期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 纳米技术》上。

将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电解转化为高价值的化学品,是二氧化碳利用的新兴技术,有望成为减少碳排放的重要手段。据介绍,这一成果有望大幅降低二氧化碳电解工艺中的产物分离成本,推动绿电驱动二氧化碳转化的产业化进程,对实现“碳中和”与“碳达峰”的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昊华科技(600378)子公司西南院参与CO2捕集和封存(CCS)领域的技术工作,是“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技术优势明显;

凯美特气(002549)二氧化碳产品是以上游石油石化所排放的尾气为原料通过管道收集并经过多道工艺提纯后产生的,二氧化碳产品应用领域广泛在化工合成、污水处理、高效农业等诸多领域实现了碳中和和碳减排。

全国碳市场首个履约期收官顺利、行业公司有望受益

24日,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在2022年首场例行发布会上,通报了全国碳市场首个履约期完成情况。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国碳市场履约完成率99.5%(按履约量计),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顺利收官。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是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政策工具。此前,生态环境部构建了支撑全国碳市场运行的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体系,制定并发布了第一个履约周期配额分配实施方案。

维尔利(300190)与上海宝碳签订了《“碳中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宝碳是一家低碳产业综合服务商,在“碳中和”服务或技术方面有着资深的经验。

兴业证券(601377)参股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是福建省指定的碳排放权交易机构,提供碳排放权交易服务,交易品种包括福建省碳配额、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福建省林业碳汇等。

国务院出涂料工业“油改水”进程提速

近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方案》部署了十大重点工程,其中在“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工程”方面,要求推进原辅材料和产品源头替代工程,实施全过程污染物治理。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为重点,推动使用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的涂料、油墨、胶粘剂、清洗剂。深化石化化工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全面提升废气收集率、治理设施同步运行率和去除率。到2025年,溶剂型工业涂料、油墨使用比例分别降低20个百分点、10个百分点,溶剂型胶粘剂使用量降低20%。

上述政策意味着,未来五年我国水性、粉末、高固体分等类型的工业涂料市场应用占比将大幅提升20个百分点,这个比例是非常大的。据统计,我国工业涂料中水性、粉末等低VOCs含量涂料的使用比例不足25%,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40%-60%的水平。与此同时,上述政策也将引导涂料企业及下游工业应用企业积极开发和应用环境友好型工业涂料。政策对整个涂料行业产业升级和绿色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松井股份(688157)水性涂料技术储备多年,具有先发优势。在国外终端市场开拓过程中,公司能够利用水性涂料技术优势与国际巨头直接展开竞争。

飞鹿股份(300665)铜官基地主要用于年产20000吨水性树脂、年产30000吨水性涂料等项目。水性树脂作为水性涂料的核心原材料,两个项目均落地于铜官基地,可以充分发挥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优势,减少水性涂料生产过程中的原材料成本,缩短产品生产的周期。

集泰股份(002909)深耕水性涂料行业多年,技术储备完善,在水性涂料市场拥有一定的先发优势。

地缘局势升级、国内外铝期货联袂走高

26日,沪铝主力合约涨幅超过2%,隔夜伦敦LME期铝上涨2.1%,报每吨3092美元。二级市场方面,港股、A股相关铝业股表现强势。上涨主因是,市场担忧乌克兰危机对全球主要铝生产国俄罗斯的供应会产生影响。

另外,从行业基本面看,随着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地产最暗的时刻已经过去,电解铝的消费增速预期也相应上调。供应端,在冬奥会和枯水期的背景下,释放的产量相对有限。有消息称,山西运城、河南地区的氧化铝企业减产要求陆续发布,市场开始关注节后氧化铝价格飙升的预期,从情绪面上推涨铝价。同时,本周海外TTF天然气价格亦大涨,英、法、德等国实时电价相比上周抬升,均进一步加深了海外铝厂的减产预期。目前海外基本面表现仍偏强,欧盟铝溢价持续攀升,LME库存不断去化,以上均对海外铝价构成偏强的基本面支撑。

操作上,建议关注云铝股份(000807)、神火股份(000933)。

十部门部署数字乡村发展、为建设数字中国重要内容

中央网信办等10部门印发《数字乡村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目标到2025年,数字乡村发展取得重要进展。乡村4G深化普及、5G创新应用,农业生产经营数字化转型明显加快,智慧农业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培育形成一批叫得响、质量优、特色显的农村电商产品品牌,乡村网络文化繁荣发展,乡村数字化治理体系日趋完善。

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

信息发展(300469)智秾子公司积极推广SaaS农产品监管云平台、农资大掌柜等软件产品;

银江技术(300020)参与建设杭州三墩镇数字乡村项目,并积极拓展全国市场;

博思软件(300525)树立了数字乡村“衡阳模式”,并向全国推广。

国内共享储能建设遍地开花、两家相关公司望迎来机遇

据报道,2022年伊始,内蒙古、浙江等地相继发布指导意见,提出投资建设共享储能,研究建立电网替代性储能设施的成本疏导机制,激励新能源发电侧储能项目落地。自2021年来,已有河南、山东、青海、内蒙古、河北等九省区陆续出台了鼓励共享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政策扶持及市场需求下,共享储能备受各方关注。截至目前,国内共有84个共享储能项目已经通过备案或公示,主要分布在内蒙古、湖北等9个省区,项目总规模超1200千瓦/2400千瓦时。同时,共享储能单个项目的规模越来越大,功率要求越来越高,目前已有7个项目规模达到100万千瓦时。

共享储能是以电网为纽带,为多个新能源电站提供共享储能服务,为新能源电站增发电量、促进新能源消纳,即1对N的服务。共享储能能够缩短投资回收周期,提高项目收益率,降低了新能源配套储能的建设成本,节省了日常运维成本,有利于电网对新能源的科学消纳。2021年四月国家能源局等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特别强调,要鼓励探索建设共享储能。随着国内共享储能建设的全面开花,产业链相关公司望迎来发展机遇。

林洋能源(601222)将储能作为未来重要的新业务,提出了新能源发电+“共享储能”的商业模式,并积极探索将用户侧储能和新能源配套结合的商业模式,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磷酸铁锂大容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北京科锐(002350)公司已取得共享储能运营平台等14项储能方面的软件著作权,控股子公司是国内较早开展储能业务的科技企业,其储能技术包括储能EMS系统、储能BMS系统(含梯次应用BMS)、储能集装箱集成、储能电池柜集成、储能电站集成技术等,应用场景包括电网侧共享储能电站、家庭储能、工厂储能、风光储充微网等电网侧和用户侧的应用。

贵州将加大资源绿色开发利用、传统行业迎来新发展

国务院26日发布《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提出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落实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支持贵州加大磷、铝、锰、金、萤石、重晶石等资源绿色勘探开发利用,加快磷化工精细化、有色冶金高端化发展,打造全国重要的资源精深加工基地。

光大证券赵乃迪表示,由于政策和需求的双轮驱动,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诸多动力电池厂商大幅扩产,提振磷酸铁、磷酸铁锂需求。当前众多磷化工企业都有相关的磷系新能源材料产能规划,将使得传统磷化工企业焕发新活力。

贵州上市公司中:

川恒股份(002895)具备上游磷矿资源,当前产品线向下游扩张至净化磷酸、磷酸铁、磷酸铁锂及六氟磷酸锂等产品;

红星发展(600367)的主力产品高纯硫酸锰目前应用在三元材料,未来有望在锰酸锂和磷酸锰铁锂方面快速突破。


持股过年成为多数机构共识、节后风格研判存在分歧

目前距离春节假期休市还有两个交易日,多数机构对节后市场表现较为乐观,建议“持股过年”。据方正证券统计,过去12年当中,有9年的Wind全A指数在春节后5个交易日收获上涨,涨幅均值为1.4%,中位数为1.8%。中小盘指数的整体表现强于权重股指数,高市盈率、高价股风格表现强于低市盈率、低价股。

不过就当下市场环境而言,部分机构继续看好大盘价值风格。中泰证券认为,当前低估值央企龙头的股息率与全球主流市场相比处于领先,估值修复理所应当。随着全面注册制铺开,小市值股票供给增加,叠加退市制度完善,资金将倾向进入主板。

【热点数据】133家公司被机构调研、完美世界最受关注

数据统计显示,近5个交易日两市约133家公司被机构调研,调研机构类型显示,证券公司共对113家公司进行调研,即84.96%的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证券公司参与;基金公司调研107家,位列其后;阳光私募机构调研59家,排名第三。机构调研榜单中,共有40家公司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完美世界最受关注,参与调研的机构达到235家;德赛西威被169家机构调研,榜单中排名第二;多氟多、君亭酒店等分别被134家、129家机构调研。机构调研次数来看,有2家公司被机构调研4次,分别是比亚迪、云南白药等,机构调研最为密集。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股中,近5日资金净流入的有5只,美的集团近5日净流入资金11.52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杭州银行、多氟多等,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52亿元、0.91亿元。

【龙虎榜看台】资金流入有机硅概念、风电等板块

周三,沪深两市探底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涨0.66%报3455.67点,深成指涨0.70%报13780.30点,创业板指涨0.99%报3004.41点。两市共计成交794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426亿元。盘面上,有机硅概念、风电、柔性直流输电、光伏建筑一体化等板块涨幅居前;景点及旅游、数据安全、新冠治疗、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上海凯宝(300039)获2机构和1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1.18亿元;天利科技(300399)获1游资和1机构买入,买入净额为4453.50万元;深南股份(002417)获1机构和1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4920.03万元;深南股份(002417)获2机构和1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4571.99万元;光启技术(002625)获2游资买入,买入净额为3723.24万元。

业绩快报 居然之家:2021年净利润同比预增68.75%-89.29%

  居然之家(000785)1月26日晚间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2021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3亿元-25.8亿元,同比增长68.75%-89.29%。2021年度随着宏观经济的复苏,家居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家居消费需求稳步恢复。

 隆盛科技:2021年净利润同比预增77.01%-104.96%

  隆盛科技(300680)1月26日晚间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2021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500万元-1.1亿元,同比增长77.01%-104.96%。报告期内,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快速增长,当年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提供的铁芯等产品的销售额增长明显;商用车国六排放标准升级以及乘用车混合动力技术路线的推广,使公司EGR系统产品业务量增长较快。

 斯达半导: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15.85%到121.38%

  斯达半导(603290)1月2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亿元到4亿元,同比增加115.85%到121.38%。2021年,公司把握市场机遇,产品在下游行业持续突破,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储能等行业持续快速放量,公司营业收入实现高速增长。同时新能源行业的收入占比较2020年进一步提高。

太阳纸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45.92%-59.75%

  太阳纸业(002078)1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28.5亿元-31.2亿元,同比增长45.92%-59.75%。公司2021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产能释放,相关纸制品及木浆的产销量增加所致。

瑞芯微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润6.03亿元 同比增88.57%

  瑞芯微(603893)1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1年营业收入为27.19亿元,同比增长45.9%;归母净利润6.03亿元,同比增长88.57%;基本每股收益1.46元。2021年公司产品下游应用领域AIoT的需求快速增长,包括智能家居、商用办公设备、智能教育电子以及其他的人工智能物联网设备,推动公司在该领域销量的增长。

贤丰控股:2021年预盈2200万元-2800万元 同比扭亏

  贤丰控股(002141)1月2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200万元-2800万元,上年亏损5.45亿元。2021年度漆包线业务销售回暖,控股子公司珠海蓉胜超微线材有限公司业绩表现好于上年同期;2021年第二季度起新增控股子公司成都史纪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将其第二、三、四季度业绩并入合并范围,增加本期归母净利润。

三角防务: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00.58%-120.15%

  三角防务(300775)1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4.1亿元-4.5亿元,同比增长100.58%-120.15%。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务保持稳定,订单持续增长,营业收入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生产组织降本增效,实现了较好的经营效益。

 中国电影:2021年预盈2.05亿元到2.75亿元 同比扭亏

  中国电影(600977)1月26日晚间公告,2021年度业绩预计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5亿元到2.75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出品并投放市场各类影片24部,累计票房239.60亿元,占同期全国国产影片票房总额的60.01%。公司共发行影片711部,实现票房328.96亿元,占同期全国票房总额的76.74%。

  科信技术:2021年预亏1.13亿元–1.36亿元 同比转亏  科信技术(300565)1月26日晚间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2021年预计亏损1.13亿元–1.36亿元,上年盈利1242.43万元,同比转亏。报告期内,受大宗商品等原材料涨价的影响,导致产品生产成本显著增加;受美元汇率波动影响,毛利率同比下降。

彩虹股份:2021年预盈25.5亿元到27亿元 同比扭亏

  彩虹股份(600707)1月2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5亿元到2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把握市场机遇,完成液晶面板产线扩产改造,生产效率提升,产品产、销量增长。

公司液晶基板玻璃产线运行稳定、效率提升,产品产、销量较上年同比增长40%以上,产销率达99%以上,各线体生产、销售、价格、运营成本等方面均优于预期。

华利集团: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40%-55%

  华利集团(300979)1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26.3亿元~29.12亿元,同比增长40%-55%。2021年以来,各国各地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管控已有一定的经验,疫苗接种加快,全球经济呈现复苏分化的鲜明场景,疫后运动需求和运动鞋消费持续恢复。

贝泰妮: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50.87%至63.75%

  贝泰妮(300957)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2021年预盈8.2亿元至8.9亿元,同比增长50.87%至63.75%。报告期内公司的产品和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促进了市场开拓,销售规模和销售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约为4500万元至5500万元。

兰卫医学: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68.51%-106.57%

  兰卫医学(301060)1月26日晚间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1.86亿元-2.28亿元,同比增长68.51%-106.57%。报告期内,由于疫情好转,公司医学诊断服务和体外诊断产品销售收入较同期均有所增长。

中源家居:2021年预亏1200万元到1900万元 同比转亏

  中源家居(603709)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净利润-1200万元到-19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4171.84万元,同比转亏。公司业务以外销为主,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集装箱供不应求,导致海运费大幅上涨,直接影响了下游客户的订单,对公司整体的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2021年大宗物料价格上涨,带动公司主要原材料面料、海绵、铁件等价格上涨,造成公司产品成本上升。

鲁泰A: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87.74%-331.62%

  鲁泰A(000726)1月2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元-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7.74%-331.62%。报告期内海外市场需求的增加导致公司产能有所恢复,销售逐步增长,各项费用有所降低;公司以套期保值为目的衍生品交易同比投资收益增加以及因淄博市政府规划收储公司张店工业园的土地获得搬迁补偿款,共增加报告期非经常性收益约1.1亿元。

确成股份: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54.08%到60.29%

  确成股份(605183)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亿元到3.1亿元,同比增加54.08%到60.29%。2021年度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主要产品绿色轮胎专用材料高分散二氧化硅的市场需求旺盛,销量增长幅度较大。其中,受益于国内绿色轮胎渗透率的提高,国内高分散二氧化硅的销量取得比较快的增长。

生益科技: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56%-73%

  生益科技(600183)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2亿元-29亿元,同比增加56%-73%。2021年,覆铜板市场需求旺盛,随着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并处于高位,公司紧跟行业节奏做出相应调整,营业额随之增加。随着全资子公司江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陕西生益科技有限公司高新二期项目的投产,产能释放,公司覆铜板各类产品的产销数量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汇川技术: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55%-75%

  汇川技术(300124)1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32.55亿元-36.75亿元,同比增长55%-75%。报告期内,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工业机器人业务等均取得快速增长;公司产品收入结构变化,大宗商品和芯片价格上涨,使得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同比有所降低。

 长江电力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润264.47亿元 同比增0.57%

  长江电力(600900)1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1年营业收入为556.9亿元,同比下滑3.62%;归母净利润264.47亿元,同比增长0.57%;基本每股收益1.16元。2021年,公司投资业务、国际业务及电站受托运维业务的业绩增加弥补了发售电量减少的业绩影响。

极米科技: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80.07%

  极米科技(688696)1月26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84亿元,同比增加80.07%。2021年,公司产品市场表现良好,销量保持增长,带动营收增长;公司定价策略及产品结构变化,以及公司自研光机持续导入带动毛利率提高。

麦捷科技: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600.75%-768.93%

  麦捷科技(300319)1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2.5亿元-3.1亿元,同比增长600.75%-768.93%。2021年,公司持续聚焦磁性元器件及射频产业,核心产品能力得到增强,并且产品结构实现优化,全系列一体成型功率电感、精密绕线电感、共模电感等高端电感产品持续放量,LTCC、SAW等射频滤波器产品出货量增长显著,公司主要产品毛利率水平有所提升。

药石科技: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60%-170%

  药石科技(300725)1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4.79亿元-4.97亿元,同比增长160%-170%。2021年,在产能没有明显增长的情况下,通过优化收入结构、改善经营效率、提升产能利用率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经营规模,预计实现营业收入较2020年度增长15%-20%。

掌趣科技:2021年预亏10亿元-14亿元 同比转亏

  掌趣科技(300315)1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亏损10亿元-1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17亿元,同比转亏。2021年度,部分被投公司(北京天马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玩蟹科技有限公司、上游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业绩下滑明显,暂估被投公司相关的商誉减值准备共计12亿元-14.5亿元,致本年度公司业绩亏损。

上海新阳:2021年净利同比预降58.08%-65.37%

  上海新阳(300236)1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9500万元-1.15亿元,同比下降58.08%-65.37%。报告期内,受益于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公司晶圆制造用超纯化学材料销售大幅增加,半导体业务板块销售规模增长超过50%。

净利下降主要系去年同期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影响非经常性损益增加2.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85%-128%。

长城科技: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87%到107%

  长城科技(603897)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6亿元到3.61亿元,同比增长87%到107%。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年产8.7万吨高性能特种线材可转债项目2020年投入生产之后产能爬坡释放,2021年生产稳定需求旺盛,公司订单及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加。

长87%到107%。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子公司年产8.7万吨高性能特种线材可转债项目2020年投入生产之后产能爬坡释放,2021年生产稳定需求旺盛,公司订单及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加。

山东钢铁: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50%到70.6%

  山东钢铁(600022)1月2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84亿元到12.33亿元,同比增加50%到70.6%。公司积极应对原料价格上涨及四季度钢铁市场下行压力,抢抓市场机遇,生产经营保持高效稳定,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全面深化对标找差,极致降本增效,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部分投产,公司经营绩效保持较好态势。

*ST众泰:2021年预亏4亿元-6亿元 同比减亏

  *ST众泰(000980)1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亏损4亿元-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08亿元,同比减亏。

公司2021年度已完成重整,重整计划已执行完毕,预计产生重整收益20亿元—24亿元。但因公司下属各汽车生产基地基本处于停产状态,公司的主要产品汽车整车产销量不大,销售收入总额较低,所以造成公司2021年度经营业绩仍为亏损。同时,公司主要业务汽车整车业务均处于停产状态,公司拟计提大额的资产减值准备和坏账准备等合计约13亿元至19亿元,因此公司2021年度整体业绩亏损。

旗滨集团: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21.35%到144.65%

  旗滨集团(601636)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40亿元到44.66亿元,同比增长121.35%到144.65%。2021年,玻璃应用领域扩展以及需求结构的变化,促进了玻璃行业景气度的提升,虽然四季度市场信心不足,需求下降、产品价格回落、主要原燃料价格上涨,压缩了产品利润空间,但全年来看,玻璃行业量增价涨,整体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万向钱潮:2021年净利预增46%-66%

  万向钱潮(000559)1月26日晚间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2021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37亿元-7.24亿元,同比增长46%-66%。报告期内,得益于汽车市场整体回暖,国内汽车产销大幅增长,公司生产经营的稳步提升。

鼎胜新材:2021年预盈4.1亿元到4.5亿元 同比扭亏

  鼎胜新材(603876)1月2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亿元到4.5亿元。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火热,动力电池需求增长带动了动力电池铝箔需求量攀升,促进了公司整体利润的增长。报告期内,传统类包装铝箔下游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快速调整产品结构及上调产品加工费,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司尔特:2021年净利润预增40%-70%

  司尔特(002538)1月26日晚间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2021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13亿元-5.01亿元,同比增长40%-70%。

2021年度主、副产品市场售价上涨,磷酸一铵、红粉等产品毛利率上升。

中天科技:计提大额减值损失 2021年净利同比预减93.4%到95.6%

  中天科技(600522)1月26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亿元到1.5亿元,同比减少93.4%到95.6%。公司本次业绩预减主要是公司存在部分高端通信业务相关合同执行异常,对高端通信业务相关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和存货计提大额减值损失所致,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30.23亿元,计提后高端通信业务相关资产账面价值1.56万元。

恒生电子: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1.18%

  恒生电子(600570)1月2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69亿元,同比增长约11.18%。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得益于金融创新政策等影响。公司为满足金融行业数字化升级转型需求,加大当期战略投入导致人员成本费用增速较主营业务收入增速更快。

天原股份: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447.99%-482.51%

  天原股份(002386)1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6.35亿元-6.75亿元,同比增长447.99%-482.51%。报告期内,主要产品市场价格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公司氯化法钛白粉、高分子材料等新兴产业产能提升,效益显现;公司对外投资参股的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项目产销量提升明显,效益较好,公司对外投资收益增加。

铜峰电子:预计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加443.67%到570.11%

  铜峰电子1月26日晚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00万元到53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443.67%到570.11%。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由于主营业务影响所致。2021年度,公司下游市场需求增加,主导产品价格上涨,公司销售收入增长。同时,公司积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并加强内部管理,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提升,产品盈利能力增强。

西部证券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润14.17亿元 同比增长26.86%

  西部证券(002673)1月26日晚间披露2021年度业绩快报,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86%。2021年证券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公司把握市场机遇,多项业务稳中有增,共同推动收入增长。

杉杉股份: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2146%至2356%

  杉杉股份(600884)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亿元至33.9亿元,同比增长2146%至2356%。报告期,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公司充分抓住市场机遇,加速推进核心业务的产能释放,锂电材料业务整体销量和盈利水平同比大幅提升。

新潮能源:2021年预盈8.5亿元 同比扭亏

  新潮能源(600777)1月2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亿元。2021年度,石油及天然气价格同比大幅提升,天然气产量同比增加。受上述价格、产量及折算汇率变化的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同比增长较大。

格科微: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46.83%到74.57%

  格科微(688728)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35亿元到13.5亿元,同比增加46.83%到74.57%。2021年,公司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6.52亿元到74.92亿元,主要产品单价及综合毛利率均有所提升。

天齐锂业:2021年预盈18亿元–24亿元 同比扭亏

  天齐锂业(002466)1月26日晚间公告,2021年公司预盈18亿元–2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8.34亿元。公司预计2021年度营业收入较2020年度大幅上升,主要原因系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景气度提升,锂离子电池厂商加速产能扩张,下游正极材料订单回暖等多个积极因素的影响,2021年度公司主要锂产品的销量和销售均价较2020年度均明显增长。

开元教育:2021年净利润预亏3.6亿元-4.32亿元

  开元教育(300338)1月26日晚间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亏损3.6亿元-4.3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66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停止了自学考试辅导业务,对订单成交额产生了一定影响。

鞍钢股份: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约256%

  鞍钢股份(000898)1月26日晚间公告,2021年公司预盈70.4亿元,同比增长约256%。2021年度,钢铁行业整体运行态势良好,公司有效组织生产经营活动,优化采购、营销策略,大力调整品种结构,同时强化精细管理,通过对标挖潜,推动各项技经指标持续改善和提升,工序降本成效显著,生产经营稳定向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大幅增长。

水井坊: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约64%

  水井坊(600779)1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4.68亿元,比增长约64%;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6.26亿元,同比增长约54%;销售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3171千升,同比增约40%,销售量增长全部来自中高档酒。

方大炭素: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91.33%到130.6%

  方大炭素(600516)1月26日晚间公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亿元到7.15亿元,同比增加91.33%到130.6%。报告期,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政策,全力拓展市场,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生产经营高效运行,产品盈利能力得到提升,公司营业总收入与净利润均取得显著增长。

 登海种业: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100%-150%

  登海种业(002041)1月26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2.04亿元-2.55亿元,同比增长100%-150%。报告期内,商品粮玉米价格上升,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公司的种子业务向好,玉米种子、小麦种子、水稻种子销量较上年同期都有所增加。子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