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股股交中心是什么概念(股交中心是做什么的)

种种迹象表明,数据交易产业将会是未来3-5年数字经济时代下高速发展的必然,也是一个最大的黑马产业,既有政策扶持,又有市场需求,目前缺的是市场参与者的有效引导,但探索已在路上,其红利将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涌来,若不做好充分准备,势必会错失这个创业、造富机遇。

各地的数据交易所本着“政府主导、国企控股、民企参与、市场运行”的原则建设,在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数据交易所中均有知名上市公司参股的身影,下面就列举几个代表性的企业,共同组成了数据交易中心概念股,若有炒股需求的朋友可以自行关注。

浪潮软件(600756)

算是本轮数字经济的核心标的之一, 它参股的是河南大数据交易中心,占股35%。

零点有数(301169)

参股深圳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占股10%。

华扬联众(603825)

参股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占股6%。

浙数文化(600633)

参股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占股53%。

安恒信心(688023)

参股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27%。

中南建设(000961)

参股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占股6%。

易华录(300212)

参股广东大数据交易中心,收盘上涨12.69%。

万达信息(300168)

参股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占股2.4%。

市北高新(600604)

参股上海数据交易中心,占股3.2%。

吉视传媒(601929)

参股吉林省东北亚大数据交易中心,占股53.2%。

随着数据要素市场机制逐步健全,将会有更多的公司参与数据交易产业,其中不乏具备技术、分析、合规等关键职能支撑的公司,将共同组成数据交易中心概念股。可继续关注数据交易网公众号,后期将从多种维度剖析数据交易产业发展状况,分析投资机会。

*以上列举公司只供产业现状解释,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