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捷达180价格多少(大众捷达180多少钱)

大家好,这里是Panda车评,我会在这里发布新鲜的汽车资讯,帮你选到适合自己的车型。

A级(紧凑级)车目前还是大多数家庭的第一选择,这类车不豪华,也基本不会用到品牌最核心的技术。但它保有量大,皮实耐造,而且维护成本较低。通常价格在7-10万元之间,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可以负担得起。

同样也是各品牌间竞争最大的一类车型,选择太多容易挑花眼,今天给大家挑了两款做下对比,分别是国产的奇瑞艾瑞泽5和合资品牌捷达VA3,看看哪个会是你的菜。

先说一下捷达VA3吧,指导价6.58-9.28万,目前终端有3千元左右的优惠,标配落地8万出头。目前月销量稳定在5000台左右,起伏不大。

捷达这个品牌从大众独立出来以后,走的都是低价路线,和斯柯达是一个路子,不过和斯柯达不同的是,捷达群众基础更好,多少人学驾照的时候都是从它开始的。

捷达VA3作为品牌唯一一台轿车,也是老捷达的正统继任者,代表的就是稳定朴实,不过恕我直言,比原来可是丑多了,大众的设计师审美不健康。

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01x1704x1469mm,轴距2604mm,在紧凑级轿车里面属于一个比较标准的身材了。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其实要我这种身高185cm,体重180斤的胖子坐进去还有点顶腿。

大众的特点在捷达VA3上也有很好的体现,车身高度很矮,轴距不算长,但是后备箱特别深。捷达VA3的行李舱容积有546L,艾瑞泽5在各方面参数都比它大的情况下,行李舱容积就只有430L。

内饰方面同样能看到很明显的大众影子,一样不太人性化的中控屏位置,开车视线偏移较大,不太安全。

全系车型除了手动和自动挡的最低配,其他都是一个8寸的中控屏幕,包括顶配在内,不支持GPS导航和倒车影像,但是支持Carlife和Carplay,所以导航不受影响。不过低配车型倒车雷达也没有,这就说不过去了。

动力部分,捷达VA3全系采用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匹马力,最大扭矩145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AT变速箱,以及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纵臂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底盘。

这套动力总成和大众宝来是一样的,其实还算不错,因为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用CVT变速箱的比较多,但是捷达选用了成本更高的6AT变速箱。在同等动力水平下AT变速箱的加速能力是要更强一些的。

再来说一下奇瑞艾瑞泽5,指导价5.99-8.58万,目前没有查到什么优惠信息,标配落地也是在8万左右。目前月销量平均在8000多台,也比较稳定。

奇瑞这个品牌是最早走技术路线的一个,别人还在借发动机的时候,奇瑞的1.6L发动机就已经上线了。不过这几年成长得很慢,大多数车型销量都很普通。

艾瑞泽5的造型有点类似于早期的韩系车,通体线条比较圆润,车头比较扁所以看起来并不臃肿。

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72x1825x1482mm,轴距2670mm。相比于捷达VA3,艾瑞泽5的整体尺寸比它大了一圈。

刚才提到后备箱空间不如捷达好,但是这台车的乘坐空间就好多了,在紧凑级同级里面属于中等偏上水平。前排调整好座椅再去后排,我的腿部空间还有一拳的余量。

内饰的部分,国产品牌向来都是比较舍得用料的,真皮方向盘、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基本可以和价格高出五六万的合资品牌比一比。

不过设计归设计,这台车的配置说实话不算高,除了顶配车型是自带一个7寸的中控屏幕,支持手机互联映射和倒车影像外,其他两款配置都是需要选装9寸的中控屏,价格不详。定速巡航全系标配,但是自动驻车只有1.5自动青春版有。

这种搭配就很诡异,你买哪个配置功能都带不全,不知道厂家怎么想的,严控成本也不能拆东补西啊。

动力方面,2021款艾瑞泽5全系使用1.5L和1.6L两种发动机。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匹马力,最大扭矩143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

1.6L发动机最大功率66kW,90匹马力,最大扭矩130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全系前麦佛逊式独立悬挂,后纵臂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底盘。

你可能会奇怪怎么1.6L发动机比1.5L的动力弱呢,因为1.6L发动机是CNG的,也就是烧天然气的。使用成本低了,就是动力非常一般。

1.5L发动机的配置作为主流选择,搭配CVT变速箱,节能方面比捷达VA3要好一点,不过由于CVT变速箱的承受得扭矩有限,不允许大功率输出,所以性能比较一般。

总的来说,两台车的配置旗鼓相当,艾瑞泽5的空间表现更友好,但是1.5L的车型价格比捷达VA3自动挡标配的价格还高一点。如果是我选的话,感觉捷达VA3的性价比略胜一筹,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