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奥迪q7值多少(08年的奥迪q7值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郑岩,老司机的运营主管,可能关注了我或者韩路的朋友都知道,我卖掉了凯迪拉克ATS(进口),最近入手了一台2013年的二手奥迪Q7。今天我来和大家聊聊我的选车过程,尽量简洁聊干货。

为什么要换车?空间!空间!空间!去年我家宝贝闺女降生,我家的凯迪拉克ATS也就不再是我和我媳妇儿的两口之车了,再好的动力,再高的配置,对于我目前的现状来说,毫无意义,并且最重要的是,车对于孩子物品的装载需求在不断提高。

举几个例子:【1】我那辆凯迪拉克ATS的后排空间,如果媳妇儿坐在后排副驾后面给孩子换个尿不湿,则需要将副驾座椅调到很靠前,才能留出足够的后排空间“施展拳脚”。【2】ATS的后备厢开口小,高度低(有个原厂低音炮在上面),一个童车进去,瞬间就满了。【3】带孩子去了一趟内蒙,相机包,无人机包,我和媳妇的行李包,孩子的物品包,零食,这点东西就装满了。【4】儿童座椅装在后排之后,占去了1.5个座位,横向空间至多后排只能再座一个人。

决定换车后,目标是这样的,当时预计凯迪拉克ATS售出价格:19-20万元人民币。新车预算:40-50万元人民币。

选车范围:SUV或者MPV。

选车目标:【1】空间要大,装载能力要强(原因上面说了)【2】二手车(身边资源很多,新车不划算,交税多影响预算准确性)【3】最好是个不低于凯迪拉克的豪华品牌(不装逼,我想往下降,家人也不乐意)【4】气缸数≥4个(小排量和涡轮增压当道,再不开开多缸车,没机会了)【5】如果是SUV,需要具备一定得越野能力(我们公司,恩,你懂的~毕竟团建的时候连胡正阳的宝马7系都拿去“越野”了)。锁定范围:丰田塞纳、丰田4.7L的陆巡LC200、大众途锐、奥迪Q7……

【丰田陆巡】先说说我的第一目标,2011年的丰田LC200陆巡,VX或者VX-R,其实也就是我司《去野》出品人梁巍的那款。我当时找陆巡大概找了两周,4.7L的陆巡在市场上车源特别少,大多数都是4.6L或者中东版的平行进口车,偶尔出来一辆,基本上还都是过了很多手,并且“豁过”的车,车况无法保证。后来我发现,目前北京市场上,想买一辆成色好一点的4.7L二手陆巡,简直都是天价,55万以下就别想了。

那可能有人会问,为啥梁巍那辆成色那么好,也是55万左右入手的?这就是二手车所谓的缘分,强求不来。

由于55万以上超出预算太多,无奈放弃了,说实话,当时心里真的很失落!

【丰田塞纳】说到第二目标,我也考虑过丰田的塞纳,这是一辆超级奶爸车,绝对毋庸置疑,我一直就很喜欢。但是我家里就一个指标,媳妇儿摇了好几年也没成功,所以如果作为家里唯一一辆车的话,我每天都要拖着一个7座的MPV穿梭于市里,有点亏。并且我算了算,一年里能达到满座7人的情况,真的不超过5次。于是就放弃了,还是将目标对准了SUV。

【大众途锐】第三个选择是途锐,其实在这个价格区间里,11-13款的途锐可选择的车还是挺多的,另外这车够大够虎,越野能力也不错。如果你没有40+万,那么其实将车龄下探到08-10年,30+万也能买到一辆不错的,性价比比较高。

我没有选择途锐的原因其实是,我丈母娘开的是老款途观,我老丈人开的是老款帕萨特领驭,我再买一个途锐,嘿,一家子大众,傻傻分不清楚,开着全一样,也是挺无聊的。

【奥迪Q7】看来看去,最后我还是发现,我手里拿的这个钱,最适合买的,其实就是奥迪Q7,从09年-14年,价格区间从35-55万不等,车源也够多,挑选的空间比较大。

其实在Q7大改款之前,这几个年型款的车,几乎没有什么区别,不论是外观还是动力系统,所以我需要做的,只是挑一个好车况,配置合理的,就OK了,一下子觉得轻松了很多。

一开始自己看了几辆,但是都不太靠谱,不是拆过发动机,就是过过5手户。后来和逗斗车姚编(没错,就是那个地主家的傻儿子)聊了聊,结果不到两周,就联系到了一辆个人一手车,7.3w公里,黑车黑内,5座,13款的技术型,选装了BOSE的音响,价格不到50w,基本上满足了我全部的需求,于是就出手了。哦对,我买的这款不带空气悬挂,因为我实在是担心这东西后期会坏掉,那修车的成本可就贵了去了。

开了一周,简单聊一聊。

【外观】奥迪Q7车长5089mm,虎头虎脑的,看上去气势很足。

【内饰】选择了二手车,就一定要接受落后于时代的内饰,中控屏幕小啊,木纹装饰啊等等,适应适应就好了。

【动力】3.0L机械增压+8AT,虽然是低功版,但是动力表现很充沛且持续,加速的过程中变速箱表现的非常顺畅,和我之前凯迪拉克ATS的2.0T相比,响应真是快了很多,超车时也不用等着变速箱迟疑的那1秒了,踩了就来,非常满意。

【姿态】虽然车很大,但是表现的并不笨重,并线超车时车身也没有多余的晃动,总体来说是个灵活的胖子。

【空间】后排空间足够用了,放上安全座椅,横向再坐两个人很轻松。后背厢空间奥迪Q7和同级来比,其实算挺小的,地台也比较高,但是对于我来说,够用,地板下的储物格,其实也能放不少东。

【油耗】目前我的车是13.6L-14L浮动,和之前12L的ATS比,差不多。

【保养】这周去弄,还不知道,完事儿微博跟大家聊。

以上就是我整个卖车-->选车-->买车-->用车的全部路径,希望能给我和我相同需求的朋友一些参考,有说的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在留言区里指正,之后随着我这辆奥迪Q7的深入使用,我再及时和大家分享点其他有意思的东西。

就这样了!下回见,各位!欢迎各位评论、点赞、转发!(文章来自老司机:郑岩)

——想看更多详细的二手车购买经历,请点击下方“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