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电大(瓯海电大地址在哪里)

近期,泽雅镇社区学校与镇“纸山西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协议,锚定“教养结合”战略目标,实践创新,多措并举,以坚定的发展决心彰显“未来乡村”的民生使命。

当前,泽雅留守老人面对晚年生活寡淡,个人价值难以实现的难题,幸福指数亟待提升。学校积极探索,通过文艺技能、手工技能等培训将纸山人奋斗不止,生生不息的精神融入养老课堂,同时凭借“纸山西霞”区位优势开展夕阳公益、艺术表演等各项社区志愿服务,助力老年人发掘社会价值,获得精神能量。

社区学校齐备瓯海电大各类健康教育师资,“纸山西霞”坐拥常住优质医护,多种健身设备。二者相辅相成,共同开设科学养老系列课程。科学急救、医药常识拉远老年人与死神的距离,健康饮食、运动康养让老年人保健有道,幸福安居。

教学模式方面,学校借助“纸山西霞”先进设备,以远程教育为切入点,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覆盖各类别学习课堂,邀请瓯海区域外名师合作教学,让学习更具共享性,更低碳。课程内容方面,学校将智能手机应用课程设为长期课程,让我们的老年人刷得了抖音,逛得了喜马拉雅,随身听新闻,随时见亲人,真正感受信息发展红利。

教养结合,未来乡村是精神文明的文化乡村,是科学健康的安居乡村,是信息互融的科技乡村,泽雅镇社区学校牵手“纸山西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步一探索,走出泽雅民生发展特色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