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什么手机助手好用(手机助手哪款好用)

为什么说锤子科技可能是东半球最好的软件公司?答案可能藏在一款小众软件HandShaker中。要想了解这款软件首先要去锤子科技的官网,在地址栏中输入t.tt进入官网。

映入眼帘的就是锤(交)子(个)科(朋)技(友)的官网(罗老师您好,暂时没有兴趣交朋友下次一定!)。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于是我便重新在地址栏中输入smartisan.com后成功进入官网(记域名干啥百度它不香吗?)。

在官网点击应用之后再点击HandShaker,这次HandShaker官网终于打开了(真毫不费力)。

(废话少说,先看图标)

这款软件图标采用了拟物化设计(通过模拟真实世界的物品,让设计更富有有品质和情感),但这不就是安卓图标拟物化之后加了一个笑脸吗?作为一家设计驱动的公司,为什么会选择使用这样的设计呢?这要从这款软件的诞生说起。由于Smartisan T1的用户有39%为苹果用户,为了让这部分用户在Mac电脑上更方便快捷的管理手机文件。锤子科技在2015年Smartisan T2发布会上发布了这款软件。发布之初这款软件名称为SmartFinder,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意思是聪明的访达(明示子公司产品不聪明)。图标也很巧妙的是由安卓机器人和访达图标组合而成。

个人很喜欢这一版的图标,可以把文件管理和安卓联系起来。但是由于App Store审核认为这个伤疤的设计太像Finder,并且名称中的Finder也是不符合命名规范的。所以只好改名为HandShaker(握手的意思),新版图标也去掉了这个伤疤。并在2016年正式推出了Windows版。

打开应用之后,默认显示的是无线连接界面,并且在下方还有支持USB连接的文字说明。

只需要在同一个无线网络下打开手机上的HandShaker,就可以在电脑上找到手机设备了。鼠标点击手机图标弹出一个连接按钮,再次点击连接按钮即可连接手机。手机首次连接会弹出是否信任此电脑的弹窗,并且软件十分贴心的为用户增加了一个仅本次信任选项(仅授权本次连接)。

点击信任之后就可以进入主界面了。软件主页界面左右分割开来,左边是功能选项区域,右边是内容显示区域。首页默认显示的是手机里的图片,图片井然有序的排列在一起,并且不需要复制到电脑即可查看手机中的图片。还可以通过切换视图方式让用户快速查找图片。

音乐选项卡下是手机里面的音乐。默认是按照艺术家排列的,也可以通过顶部按钮快速切换排列方式(还是方便用户查找音乐)。


最初使用这款软件的时候我并没有关注过音乐这个功能,因为我最大的使用场景就是文件传输。所以就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抱着试一下的心态双击打开了一首音乐,原本以为只会弹出复制到电脑中的提示窗口,没想到在软件的内部还藏着一个全功能的音乐播放器(暂停、播放、切换音乐、拖动进度条快进后退等功能一应俱全)。

再次切换到视频选项卡,和照片一样依旧是可以通过各种筛选方式快速查找视频。也支持实时预览,虽然是调用电脑中的播放器,但是不需要复制到电脑中就可以查看视频内容(还要啥自行车)。

下载选项卡中是手机download文件夹下的内容,可以进行重命名、多选、复制、删除等操作。并且根据文件类型进行了图标的适配,让原本混乱无序的文件 分门别类精美的呈现出来。

全部文件选项卡就是手机中的所有文件,默认也是图标视图,但是为了满足喜欢目录树管理文件的极客用户需求,所以也可以调整为目录树视图。并且同样也具有重命名、多选、复制、删除等基础操作。

这是一款诞生于2015年的手机管理软件,但是相对于其他手机管理软件来说他却显得格外的朴素。

上面的手机助手不仅可以安装应用、更换壁纸铃声,更有甚至可以清理手机、查看新闻资讯。当然现在你可能觉得这些功能太多余(手机就可以轻松搞定),但是在移动互联网初期由于手机流量价格昂贵、无线网络覆盖也十分有限的情况下。这些手机助手完美的解决了用户安装应用下载音乐等需求。但伴随流量费用的降低、更广泛的无线网络覆盖等因素,这些手机助手也已被时代所抛弃。

或许正是由于HandShaker的简洁、朴素,直到今天依旧是我重度使用的软件之一(完美的解决了手机—电脑文件传输这个功能)。并且凭借其出色的用户体验(即用即连、用完即走),把自身的存在感降到最低,让你感受不到他的存在。所以它可能真的是东半球最好用的手机助手。

正当我在浏览HandShaker官网的时候才发现HandShaker居然更新了,并且在官网发现了最初SmartFinder图标(单独提供了一个可更换图标)。

于是我便安装了新版HandShaker,打开之后的首页不再是连接模式而是闪念胶囊,再次点击下方的HandShaker才可以进入手机连接模式。虽然多了一个闪念胶囊的功能(这也使得连接手机的步骤多了一步),但还是可以规避一些隐私问题(有效的避免了手机中的隐私图片在电脑上显示,被好友公开处刑的尴尬场景)。并且这个闪念胶囊只需要登录就可以使用了(又白嫖了一个功能)。

点击下方的语音按钮即可通过语音输入添加闪念胶囊,或者点击旁边的编辑按钮使用文本创建闪念胶囊。并且闪念胶囊还支持设置提醒时间、胶囊类型以及在胶囊中添加文件。

在软件连接手机之后会出现自动同步提示,开启自动同步后不连接手机也可正常使用手机中的照片。

在新版的图片选项卡中,增加了一个收藏的星标。并且在双击图片之后不再进入系统的看图工具,而是在HandShaker中打开(支持查看图片信息、旋转、缩放等功能)。

新版本变化最大的就是新增了闪念胶囊这个功能,这个功能显然是为了Smartisan用户所打造的,配合手机端的闪念胶囊跨平台使用 以提高工作、学习效率。但是如果没有Smartisan手机并且只需要一个电脑-手机文件助手的话,新版本中的闪念胶囊确实有些多余了(理解万岁),所以在App Store中的还是旧版本。但如果Windows能够像Mac一样在官网提供两个版本以供用户选择的话,或许会更合适一些。不过由于Windows比Mac更容易在网络上找到应用,所以这一点问题也是可以解决的。

可就是这样一款优秀的软件为什么直到现在还没有被大众所熟知呢?或许是在如今信息爆炸的时代,人们总是把过多的目光放在TNT、收购苹果等有争议的问题上。这样一款几乎没有缺点的产品反而成为了他的缺点。所以这款软件也被遗忘在角落里。文章开头所说的「为什么说锤子科技可能是东半球最好的软件公司?」。一开始你或许还有很多疑问,那么现在你是否了解了这家软件公司呢?

以上只是我个人对于HandShaker的体验概括,如果对这款软件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到官网下载体验(Windows、Mac均可使用)。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阅读,觉得文章不错的话可以点赞并分享给好友,如果您还能关注那真的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