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号电池的尺寸是多少(12号电池是多大尺寸)

随着618的结束,上半年手机市场的较量尘埃落定,基本可以总结为“强者恒强”,但其中也不乏一些变化。

这两年智能手机功耗控制成为了用户普遍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厂商还是用户都越来越重视产品的日常体验。尤其是对用户而言,相比单纯的性能提升,控制功耗、提升续航、减少发热,对体验升级的实际意义更大。

对于追求日常体验和性价比的用户来说,中端机型已经能满足需求,至于对游戏和拍照要求更高,想要买旗舰手机的用户,下半年搭载骁龙8+ 和天玑9000+,以及iPhone 14系列都将陆续上市,如果现阶段没有购机需求的话,那不妨再等等。

考虑到马上旗舰芯片就要更新了,选择更多,上半年机型也会有更多降价,因此本月主要推荐买中端机,既有着不错的口碑,在需求方面也各有侧重,能满足不同用户的口味。

Redmi Note 11T Pro

推荐理由:LCD党首选的天玑8100手机

参考价格:1799元(6+128GB)


在当前众多天玑8100手机中,无论是从极致性价比角度还是用户体验来说,Redmi在上月底发布的Note 11T Pro系列都是我最为推荐的。如果不是非要百瓦快充,首选Note 11T Pro。

它不仅是当前最便宜的天玑8100,说是最强LCD手机也不为过。除了天玑8100+LPDDR5+UFS 3.1的三剑客配置之外,这块6.6英寸的LCD屏幕,全球首个获得A+认证的LCD屏,采用标准RGB像素排列,显示上清晰锐利,还支持全程DC调光,对眼睛敏感用户相当友好。

真我GT Neo3

推荐理由:没有功能妥协的中端机

参考价格:1999元(6+128GB)


作为首批搭载天玑8100的手机,真我GT Neo3的一大特点就是全面。天玑8100+独显芯片的加持下,游戏体验无需多虑。搭配120Hz高刷AMOLED直屏,以及IMX766主摄,也就是说中端机型常见的屏幕指纹、拍照方面的功能妥协,在它身上都没有出现。

普通版采用80W快充方案,搭配5000mAh电池,续航和快充需求都能同时满足,在此基础上重量仍控制在188g,8.2mm厚,还有AG玻璃工艺细腻的手感,日常握持感受很不错,完全可以作为主力机长期使用。

一加 Ace 竞速版

推荐理由:2000元内性能最强(之一)
参考价格:1899元(8+128GB)


这是一款专门为性价比而生的手机,卖点就是将堆料的地方都放在了性能上,天玑8100-MAX+LPDDR5+UFS 3.1,和此前的一加Ace相比,缺席了独显芯片,但这三板斧在2000元价位段仍很有杀伤力,再加上一加的极限稳帧等技术,游戏体验完全OK。不过,也因此在影像和屏幕方面有所取舍,它相对更适合就是为了玩游戏的人。

真我Q5 Pro

推荐理由:骁龙870性价比之选

参考价格:1799元(8+128GB)

如果更强调功耗和性能的平衡,还有骁龙870可以选,在这当中真我Q5 Pro也是我极力推荐的一款机型。

都知道真我的一大杀手锏便是越级配置,在这个价位上Q5 Pro搭载了三星E4屏,以及屏幕指纹,还有80W快充,都算是差异化优势。游戏体验方面,它配备了4192mm²的液冷VC散热,这一规格可以赶上骁龙8旗舰,实测玩最高画质《原神》都没有锁帧。

vivo S15

推荐理由:性能强,拍人也好看

参考价格:2699元(8+128GB)

在体验过vivo S15系列之后,我对它的评价都是vivo S系列变化最大的一次,以前要说S系列玩玩《王者荣耀》可以,但像《原神》这类游戏,尤其还是极限画质+60fps这种超高负载,这次vivo S15在有了骁龙870巅峰版之后,也可以维持在40fps以上。

在此基础上,S15延续了此前S系列人像摄影强项。虽然横向对比众多骁龙870手机,它并算不上便宜,但这个价格放在S系列也算“加量不加价”了,简单一句话,vivo S15是一款很适合拍人,能轻松记录日常生活,也能畅玩游戏的手机。

荣耀70 Pro

推荐理由:实用配置它都有
参考价格:3699元(8+256GB)

在对荣耀70 Pro和70 Pro+两款手机实际测试后,我发现荣耀的天玑8000调校很不错,并且支持多个Turbo技术,《王者荣耀》120fps无压力。再加上双扬声器、120Hz高频PWM调光屏幕等,都是一些很实用但是容易被“暗砍”的配置,它的内存版本也是256GB起,足够良心,如果不是那么看重绝对性能,荣耀70 Pro将会是一个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iPhone 13

推荐理由:5000元以上仍是首选

参考价格:5399元(128GB)

iPhone 13如果想买的人,相信我不推荐你也会买,光是从今年618它一骑绝尘的销量,就可以看出其受欢迎程度,常驻我们的推荐榜单也就不奇怪了。

如果618的时候还没有入手,那也不必后悔,因为在iPhone 14系列发布这段时间内,iPhone 13系列的价格必然是长期向下走的,价格适中,各方面的综合体验也都适合多数用户,几乎是可以闭眼买的机型。

vivo X80

推荐理由:全功能天玑9000旗舰

参考价格:3699元(8+128GB)

vivo在旗舰市场接连发力,价格和配置方面都拿出了足够的诚意。天玑9000平台的vivo X80,主打影像,整体素质都很不错,蔡司T*光学镜头、自研V1+芯片等也都没有缺席。

实拍体验也表明vivo对于天玑9000的影像调校确实有一定成效,整体成像实力在旗舰机阵营中也是拔尖的水平。综合来看,它也是同平台机型中价格和功能配置做得最均衡的一个,如果想体验到全功能的天玑9000,那我就推荐它。

iQOO 9

推荐理由:618优惠还在继续

参考价格:3399元(8+256GB)

虽然今年骁龙8旗舰并没有特别让人满意的成绩,但在今年众多骁龙8手机中还是不乏表现优异者,例如延续了一贯的“全能水桶”策略的iQOO 9系列,在我们测试过的一众骁龙8机型中,无论是跑分还是游戏实测以及散热,都有突出的表现。

我之所以更推荐iQOO 9,是因为与iQOO 9 Pro相比,其最大区别就是屏幕没有LTPO2.0,但也不惜成本地把2D柔性屏拉直,且价格要便宜千元,618优惠也还在继续,堪称一款各方面都拉满的直屏骁龙8旗舰。

小米12

推荐理由:难得的安卓小屏旗舰

参考价格:3699元(8+128GB)

从618销量榜来看,小屏旗舰仍是很多人的选择,现阶段如果想买一部小屏安卓旗舰,小米12仍是少有的选择。

令人欣慰的是,小米并没有把小屏与减配划等号,尤其是小米12没有因为小尺寸而在电池容量上有所减配,66W闪充+50W无线充规格则在同价位也是少有的。除了尺寸差异之外,和Pro版相比,小米12的这块FHD+分辨率完全够看,也是DisPlay Mate A+级,显示效果有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