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中控屏幕多少尺寸(16款博瑞中控)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保有量越来越大,这也证明了其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认可,不过对于传统车企来讲,研发新的车型成本实在是太高,所以大部分都选择了“油改电”,或者在油车的基础上采用混合动力。而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吉利旗下的博瑞ePro,实拍车型为2022款 1.5T 里程升级版 84km尊贵型。

对于外观上的设计和普通版博瑞到没有多大的区别,前脸涟漪式的中网格栅换成了直瀑式设计,并且车标logo进行了熏黑处理。前灯组的造型较为狭长,底部加入镀铬饰条点缀,灯腔内的设计倒显得精致,远近光灯为一体化设计,采用LED光源,支持自动头灯。前包围的样式十分立体,两侧取消了雾灯,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使整体更加时尚且动感。

侧面的设计还是比较优雅的,车身底部加入了一根粗实的镀铬饰条,并且双腰线的设计增强了层次感,视觉上更加顺滑,车顶线条加入了溜背式设计,增强了整个车身的运动感。作为一辆中型车,博瑞e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986/1861/1513mm,轴距2870mm,近5米长的车身使其在同级竞品中有着不错的优势,同时轮圈配备了17英寸五辐V字设计,风格偏向运动,轮胎规格为215/55 R17。

尾部的设计有着不错的厚重感,这得益于它的尾灯设计,抬高视觉重心,尾灯的造型比较独特,官方称其为“时光之翼”,内部复杂的结构使其点亮后效果极具辨识度,并且使用了一根横向贯穿的镀铬条将两侧尾灯连接。后包围的设计就比较富有层次感了,同样采用了横向贯穿式的镀铬条点缀,排气采用双边共单出的布局设计。

内饰设计的豪华感十足,并且从中控台上依旧可以感受到吉利的涟漪式设计元素,使用了一块较大的镜面玻璃,增强了整个中控台的整体感,并且在副驾驶区域增加UI图案设计,提升了车内质感。对于内饰的用料使用了较多的搪塑工艺,底部加入仿木纹饰板,这点符合预期,做工处理得都还不错。

方向盘采用三幅平底式的设计,营造出悬浮式的效果,整体在视觉上显得比较大气,盘幅采用皮质包裹,手感还算可以,多功能按键比较齐全,较大的尺寸操作起来也方便。仪表毋庸置疑地采用了全液晶的设计,尺寸为12.3英寸,显示的效果足够细腻,并且提供了三种主题模式选择,显示的信息自然十分丰富。

中控屏的尺寸同样为12.3英寸,被整合至镜面玻璃内,加上它深色的背景,视觉感受很棒。而屏幕的UI设计以使用为主,整体的操作逻辑也清晰简单,比较容易上手,并且整个系统响应迅速,十分流畅,并且目前主流的功能该系统都有配备,遗憾的是不支持CarPlay或CarLife。

在车辆配置上,该车的被动安全全车一共提供了6个安全气囊,支持胎压显示,而主动安全上仅仅是提供了主动刹车功能,辅助驾驶方面就是些基础的配置,比如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倒是提供了全速自适应巡航。

座椅的设计比较单一,采用皮质包裹,靠背和坐垫进行打孔处理,视觉上比较有高级感,座椅的靠背和坐垫都比较宽大,内部的填充物也柔软,舒适性十分不错,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6向调节,但没有任何舒适性配置。后排的座椅样式与前排倒没什么差异,中间位置的头枕的设计并不明显,舒适度表现中规中矩。

对于该车的乘坐空间表现,坐在前排身高172cm的体验者头部空间剩余1拳,这个表现尚佳,坐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1拳+1指,腿部空间非常充裕,3拳有余,这个空间可以让你的坐姿随意点。后排地板中间凸起并不高,但乘坐感受一般,虽说有配备一块全景天窗,但它的面积并不是很大。

后备厢的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常规状态下,进深1040mm,容积为502升,整体设计的相对平整,不过它的后排座椅并不支持放倒,对于空间的灵活性不是很好。

作为一台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发动机搭载了代号JLH-3G15TD的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功率最大130kW(177Ps),峰值扭矩255N·m,而电动机采用前置布局,功率最大60kW,最大扭矩160N·m,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电池组上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可行驶84km,这套动力开起来整体比较平缓,但提速比较快,双离合的平顺性表现都不错。底盘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整体开着比较稳重,有着不错的路感反馈。

总的来说,对于吉利而言,博瑞是一款很重要的车型,但博瑞ePro的表现只能说对得起这个售价吧,超大的空间是其唯一的优势,而发动机虽说是台三缸机,但这毕竟是辆插电混合车型,没那么高的要求,但这也是它的硬伤。对于价格上倒还可以,毕竟怎么说这是台中型车,你感觉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