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什么时候出年报(公司什么时候出年报表)

对于企业的经营者来说,除了日常的报税之外还需要关注很多内容,其中工商年报就是每一位企业家需要完成的工作,那么在2022年工商年报什么时候开始呢?下面上海仲企就为大家整理了相关内容,还不清楚的快来了解吧!

2022企业工商年检申报的时间?

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应当按年度在规定的期限内,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企业信用系统向工商机关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申报时间为每年的1月1日起,6月30日结束。

哪些企业需要申报呢?

现在是2022年,申报的是2021年多度企业信息,因此凡是在2021年12月31日前注册营业执照的企业(有限公司、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个体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国外企业长驻代表机构。

企业年报申报展现的内容有哪些呢?

一、企业通讯地址、邮政编码、企业联系方式、电子邮件等信息;

二、企业开业、歇业、结算等续存状态信息;

三、企业投资开设的下属企业、购买股权信息;

四、企业为股份有限公司或是股份有限公司的,其股东或者发起者认缴或实缴的出资额、出资时间、投资方式等信息;

五、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股权转让等股权变更信息;

六、企业网站以及从事网络经营的网店的名字、网址等信息;

七、企业从业人数、总资产、负债总额、对外提供保证担保、其他综合收益合计、营业总收入、营业成本、利润总额、纯利润、纳税总额信息。

八、大型企业逾期未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合同数量、额度等信息。

不少创业者会想,每年都要申报,那么我公司不申报有什么后果呢?

对于未准时年报的市场主体将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是标记为异常状态,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企业信用系统向社会公示。情节严重的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那么企业将面临不能贷款、投资、参加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项目,严重影响企业发展。而对于企业法人则在新注册公司、经营、从业资格等被限定,甚至个人征信也会有相应的影响。

而对于申报作假信息的企业,也会有以下不良后果。

对于企业申报的信息,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年都会按照比例抽取一定数量的企业作为公示信息检查对象。发觉存在隐瞒真实情况、申报虚假信息的,将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通过国家企业信息企业信用系统向社会公示。